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2月22日,洪湖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进一步做到责任再落实,工作再加力,在全市深入开展2019年度脱贫攻坚“回头看”。

查资料,规范完善手册档案。该市“四大家”领导班子带队,各责任单位分片包干,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资料、政策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测评自查,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一户一户筛查,一项一项核实,进一步补齐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逐项问题销号,逐项对接落实,认真查找不足,迅速查漏补缺,清零所有发现问题。

入村户,加强扶贫政策落实。该市百余名帮扶干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回访,详细查看医疗费用报销、子女上学帮扶、各项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并收集贫困户提出的意见建议,分类整理,确保精准发力,精准施策。

听民声,提高贫困户满意度。该市扶贫干部每到一户,大家都与贫困户拉家常、话生产生活、谈脱贫,重点关注贫困户应该享受的医疗、教育,住房、保障等扶贫政策是否落实,未落实政策的积极协调落实。对贫困户需要解决的事项,能帮助办理的,主动跑腿办理,多做暖心工作,提高满意度,并积极开展“暖冬行动”和消费扶贫活动。通过此次走访,既搭建起了干群之间的“连心桥”,又为2020年的帮扶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起好头、迈好步做好了强有力的软硬件支撑。

上一篇:贷得到 用得好 还得上 可持续 ——湖北郧阳金融精准扶贫模式探索
下一篇:房县黄酒:馥郁美酒香飘四千载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