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送教上门点亮残疾孩子求学梦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近日,保康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黄宸、叶发源、张加荣一行3人驱车40多公里,来到该县寺坪镇大畈村脑瘫儿童艺凡家中开展送教上门服务。

艺凡今年11岁,自幼因身体原因无法走进校园接受教育。2017年,他终于圆了读书梦——每个星期,保康县特殊教育老师都会通过上门、网络、电话等不同形式,教艺凡发音、说话、认知,并进行扶站、助行、压腿等康复训练。

保康县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于2014年秋,是全县唯一一所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学校。2017年,该校正式启动送教上门工作,为“折翼的天使”打通了随班就读、特校就读、送教上门的“全纳教育”之路,真正实现了“零拒绝”,为残疾孩子点亮人生希望之光。

在送教上门服务工作中,该校坚持“家长自愿、定期开展、免费教育,送教上门与来校康复,教师示范与指导家长,医教结合,一人一案、各有侧重”五个基本原则及“精准摸底、分层分类、因材施教、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在内容上实行“四送”,即:“送知识、送康复、送政策、送温暖”。在方式方法上,采取“上门送、电话送、网络送”等三种形式。

此外,该校建立和规范了接受上门服务的学生档案,依据学生不同残疾情况制订个性化教学方案,组织开展适合学生个体发展的康复、教育活动。

两年来,该校教师开展送教服务多达744人次。

上一篇:春联送祝福 文化暖人心
下一篇:农村空闲房 华丽变身记 招徕创业者争相入驻 吸引城里人租房度假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