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巩固脱贫成果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近日,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扶贫工作队争取资金20万元,用于集会村村庄环境整治和饮水安全工程,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为乡村振兴打下基础。

集会村受今年旱灾影响,部分村民家中出现井水干涸情况。且村内生活垃圾臭味熏天、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问题较为严重。这充分暴露了集会村安全饮水问题、卫生环境整治工作迫在眉睫。

市港口物流发展中心驻村工作队人员调整到位以后,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与村两委商议决定将把自来水安装到户、农村卫生环境整治作为全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统筹安排、超前谋划、分步开展。首先为集会村十一个村民小组各购买垃圾车厢一个用于垃圾转运清理,并拆除露天垃圾池。其次积极协调大王镇相关部门推进自来水安装工程进度。工作队将相关情况向中心党组汇报后,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研究集会村精准扶贫工作,决定安排资金20万元,支持集会村自来水管网安装和村容环境整治工作。

目前, 20万元资金已全部到位。购置的11个垃圾车厢已经投入使用,村内暴露垃圾基本消灭。村自来水主管网已经开工建设,预计于今冬明春完成。过不了多久,全村2400多名群众就可以用上标准水源地提供的自来水,彻底告别“吃井水”的生活。

新购置的垃圾车厢

自来水主管道正加紧铺设

上一篇:他们在扶贫一线磨砺青春风采
下一篇:李淑容:以爱之名亲情扶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