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田间地头微帮扶 提升致富新能力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参加了县就业创业培训中心组织的培训,我不仅学到了技术和经验,还得到了政府创业贴息贷款15万元。”

近日,保康县寺坪镇峡口村村民刘辉珍高兴地说。

刘辉珍介绍,她用这笔钱又种植紫薇、枇杷、红叶石兰33亩,现已出苗3亩,预计今年纯收入有6万元左右。

“感谢专家不辞辛劳到我们村进行技能培训,还送来党的惠民政策为我们解决实际困难,看到他们就像看见亲人,心里温暖、踏实。” 刘辉珍说。

今年5月,山乡田野郁郁葱葱,而刘辉珍却为自家红叶石兰栽种成活率低的问题而发愁。

得知这一情况后,县就业创业培训中心立即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到刘辉珍苗圃基地,对红叶石兰苗木栽植前修根、苗木补水及生根粉浸泡、栽植时保墒土培植技巧以及栽植后短截技巧、定植后如何浇灌保墒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现场指导操作,使刘辉珍掌握到红叶石兰的科学种植方法,成功解决了成活率低的难题。

据悉,今年以来,保康共组织开展就业创业培训59场,参训人员4万多人。其中,1286名贫困户掌握到一技之长。同时,开展多场精准扶贫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招聘会,提供多种就业岗位,帮助2.3万名贫困劳动力实现了就业创业。

通过开展农村“创业+技能”培训,激活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提升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旷微)

上一篇:从贫困户到“虾王” ——荆州区八岭山镇石马村贫困户严良明脱贫记
下一篇:安置点上看变化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