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赴新滩走访慰问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2月24日,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来到新滩经合区泓肽科技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在这里工作的同进村贫困户史建。

见到史建,张远梅嘘寒问暖,与他诉说家常,倾听他的心里话,鼓励史建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据悉,2016年,史建突发肾病综合症,近20万元的住院开销顷刻之间压垮了这个普通的小家庭。被纳入贫困户后,通过产业扶贫、健康扶贫、落实公益性岗位等一系列措施,史建一家生活渐渐好转,2019年家庭全年总收入6万多元,人均纯收入2万多元。

史建所在的同进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2户138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张远梅时刻牵挂着同进村的精准脱贫工作。目前,该村通过政策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已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经过村民自力更生,不懈努力,现已脱贫48户131人,其中2019年脱贫6户、10人,未脱贫人口4户7人,贫困发生率0.5%。

上一篇:贫困户孔凡益: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下一篇:湖北通城:突出产业特色 夯实脱贫增收基础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