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贫困户孔凡益: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提起荆州区八岭山镇太平村一组贫困户孔凡益,村里人都夸赞他,说他是靠勤劳付出摆脱贫困的典型,是靠自身努力走上富裕路的贫困户。

多年前,孔凡益大腿不幸被倒下的电线杆砸中,股骨头损害严重落下了残疾,从此不能再做重体力活。加上父亲也残疾,平时拼死拼活操持家务,还要挣钱为老人治病,家中顿时陷入了困境。2014年,精准扶贫的春风吹到了孔凡益家中,经过村民代表评议表决,孔凡益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要彻底摆脱贫困,必须要靠产业来脱贫。“孔凡益为人忠厚老实,能够吃苦,也想靠着自己的双手发家致富。”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干部经过反复酝酿,在征求他的同意后,决定扶持其发展苗木。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孔凡益的辛勤劳动下,2015年开始与他人合伙经营苗木种植,18亩苗木产业初见成效。种植有樟树、楠树、大叶黄杨、栀子花等十多个品种,且常年给客户提供苗木、草坪,一年创收8万元左右。除了苗木外,孔凡益一刻也没闲着,平时还到其他苗木合作社挖树,每天还有300元的工资。此外,妻子郑维苹利用空闲时间打零工,或帮别人栽菜,或帮别人做小工,或帮别人下水果,一年也创收15000元。2015年底,孔凡益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彻底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与此同时,社会各方的大力帮扶更激发了孔凡益干事创业的动力,2015年初他又进行13.8亩特色水稻种植,自己学习先进的种植技术,产量年年递增。每亩纯收入在1300元以上,13.8亩特色水稻种植一年创收18000元。

上一篇:陈雅云:真心真情真扶贫
下一篇: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赴新滩走访慰问贫困户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