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聚力打赢微贷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孝昌农商行

自今年7月“夏季攻势”开展以来,孝昌农商行全面推进微贷攻坚战,截至11月末,全行微贷余额4.37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10.76%,微贷余额占比全省排名第20名、全市排名第1名。微贷余额净增13013万元,福e贷余额净增3319万元,各项微贷指标全部超额完成“夏季攻势”目标任务。

强化三大站位

擦亮微贷拓展指挥棒

强化思想认识站位。县行党委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微贷人员配置、绩效考核、营销推广等一系列工作,全力支持微贷部门提升职能定位,赋予其更多的话语权,推动微贷工作落地落实。先后组织多轮微贷客户经理公开选拔和考核调整,确保专营团队始终保持最优状态。明确从领导到一线工作人员微贷拓展职责定位,力促部门微贷向全行微贷、全员微贷转变。

强化转型发展站位。县行党委牢牢抓住这一信贷转型的重大战略机遇,把微贷作为贯彻落实上级行、监管部门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要求和调整信贷结构、改善信贷质量的最好抓手,全面重塑信贷转型发展文化。

强化争先进位站位。县行对微贷业务的发展一直不遗余力,始终坚持“举全行之力”推广微贷,力争用3年的时间将微贷打造成主业。今年先后两次主动上调微贷工作目标,5月提出“半年任务”,9月初提出“三季度目标”,均如期超额完成。同时统筹抓好客户数量、福e贷等指标,确保微贷数量和质量均衡稳健发展。

落实三专机制

搭建微贷拓展练兵场

打造专业团队。一是抓学习培训。新转岗的专职微贷客户经理到小微金融部进行跟班培训;直营团队开办“微贷夜校”;开展“外拓+理论”相结合的特色培训,培训覆盖面达100%。二是抓队伍建设。针对柜面业务量减少现状,及时调减相关编制,组织富余人员向微贷客户经理转岗,配备近30人的专职微贷客户经理。另有130余人兼职微贷业务,打造了160余人的微贷团队。三是抓全员营销。坚持落实微贷全员推介机制,“夏季攻势”期间要求每名员工净增微贷3户,截至11月末,仅机关员工累计营销微贷310户。为提高全员营销微贷的积极性,还设置了微贷营销“月冠军”“总冠军”,激励全员营销微贷。

制定专门考核。一是制定微贷绩效方案。始终保持对单位微贷考核权重在30%以上、专职微贷经理100%权重、兼职和机关人员15%的挂钩权重,专职微贷经理实得绩效高于传统客户经理30%以上。“夏季攻势”期间,微贷客户经理月绩效考核工资是传统客户经理的1.3倍。在全面完成全年目标后,不调减年初已制定的资费含量,鼓励多劳多得,奖不红眼,确保全行微贷营销积极性不减、工作力度不减。二是开辟特殊晋升机制。今年先后有3名直营团队人员受到提拔重用。三是落实全员捆绑考核。经营单位不仅考核专职人员,还考核兼职人员,每月均拿出一定的绩效工资同微贷任务完成情况挂钩。四是狠抓微贷考核督办。落实定期通报机制,按日通报到经营单位,按周通报到机关员工,先后对落后的经营单位或个人进行多轮次的督办,确保微贷营销推广每天、每周都有新进度。

开展专项营销。一是抓媒体营销。二是抓走访获客。三是抓批量授信。做好“整村+整街”的批量授信模式,抓好行政事业单位及园区企业的对接、村级两委及社区居委会的对接、“白名单”客户的电话回访,广泛收集客户信息,根据客户的资金需求,适时开展营销。

画好三条明线

明确微贷拓展安全区

一是划好纪律禁止线。严格执行“三亲”纪律,即:客户经理亲自与客户本人见面,亲自核实关键信息的真实性,亲自见证客户本人签字。严格执行“三严禁”红线,即:严禁带病作业;严禁违规多头贷款、过度融资、化整为零;严禁借道作业。对违反工作纪律、制度红线或者存在道德风险的,坚决从严追究责任。

二是划好风控警戒线。坚持小微金融部集中审批,做到“一套流程、一个标准、一把尺子”。对行内的灰名单客户全部拒件,严格执行客户贷款融资、非抵质押类贷款融资、贷款未结清机构数等上限控制。对贷记卡透支比例、征信报告查询次数超过上限的一律不得准入,禁止行内并行贷款,把好微贷准入关。

三是划好免责安全线。认真落实《全省农商行微贷业务尽职免责指导意见》要求,摈弃传统固化思维的束缚,遵循“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实质重于形式、因果关系、按环节负责”的原则,坚决做到责任应免尽免,消除员工营销微贷的后顾之忧,有效缓解“惧贷”“畏贷”的心理,确保微贷业务根正苗红、干净纯洁。

上一篇:将易地扶贫搬迁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工程
下一篇:仙桃吹响决战贫困号角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