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县"三管齐下"扎实推进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近年来,江陵县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2019年,江陵县39696贫困人口落实了全额资助参保,参保率100%;1-10月,全县贫困人口住院14933人次,健康扶贫"四位一体"实际报销比例90.84%。

一是加强新"985"政策宣传。该县多次组织召开全县健康扶贫新"985"政策调整宣传培训会,解读新政策;协调全县驻村干部、帮扶干部、医保专员、乡村医生和家庭医生签约团队进村入户,向贫困户宣讲新政策,引导大家规范就医。

二是全面开展门诊慢性病排查。县医保局、县卫健局联合印发《关于继续做好农村贫困人口门诊重症慢性病排查与服务的通知》,组成工作专班,通过对农村贫困人口入户排查、初步筛查、资料审核、专家鉴定,全县累计享受门诊重症慢性病政策2310人。

三是加强医疗行为监管力度。加强对全县医疗机构看病就医服务工作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对贫困人口住院检查、治疗、用药、收费等医疗行为的监督,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加强医保基金管理,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活动,确保了医保基金使用安全。

下一步,江陵县将进一步健全健康扶贫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就业引导,加快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力争农村贫困人口县域内就诊率大到90%以上。

上一篇:钱永圣:种稻养虾 助力脱贫
下一篇: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