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勤劳致富快 --记石首市小河口镇黑瓦屋村贫困户李玉田养鸡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我活这大半辈子,没想到越老了,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还能实现致富梦。”石首市小河口镇黑瓦屋村贫困户李玉田逢人便说道。

李玉田是黑瓦屋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体孱弱,瘦小无力,家里一直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也是村里出了名的单身汉。

工作队来到以后,结合他自身条件,鼓励他发展小型养殖产业,2017年开始,通过帮扶政策和工作队的帮助,他开始发展土鸡养殖业,探索脱贫致富新路子。但创业并不如李玉田想象中的简单,寻找养殖场地、土鸡种苗、资金周转和缺乏养鸡技术等问题接踵而至,让他焦急万分。但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无论多大困难,都要努力克服!”。

工作队了解到他的困难情况后,邀请技术专家为他提供技术指导,帮助他销售土鸡蛋和成鸡,为他与本村的土鸡养殖合作社牵线搭桥,建立养殖合作。在镇村干部和合作社的帮助下,李玉田的养殖技术越来越娴熟,鸡的出栏量也越来越高。2017年养殖了一批土鸡,出栏量200只,增收万余元。2018年又引进第二批鸡苗,共有300只。今年又继续扩大养殖,现有成鸡400余只,土鸡变成了他的金疙瘩,现在的李玉田,日子过得更加敞亮,底气也越来越足了,在脱贫致富道路也越走越远。

上一篇:汗水里的微笑 ---记石首市统计局驻高陵镇三字岗村工作队
下一篇:身患重疾志不减 融入产业终脱贫 --记石首市小河口镇黑瓦屋村贫困户胡文红致富之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