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付国平:让生命在扶贫路上绽放异彩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走进江陵县东李村,映入眼帘的是延伸到家家户户的水泥路,宽阔平坦,干净整洁,一排排香樟、合欢树和一条条绿化带守护在道路的两旁,随处可见火热的建设场景和村民幸福洋溢的笑脸。但前些年,东李村生产条件差,产业发展滞后,村民生活困难,干部队伍涣散,村内治安混乱。谈起东李村的变化,村民们都会想到一个人——东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付国平。

2008年,付国平辞去海南新勇股份有限公司主管职务,回到东李村任村党支部书记。起初面对东李村基础差、底子薄、没有产业支撑、工作难度大的现实,他下定决心要为东李村开辟一条脱贫致富的蜕变之路,用所有的热情去浇筑这片他所深爱的土地。

改善条件便民,解设施落后之难

“车子进出困难”、“种地灌溉不便”、“吃水困难、自来水无法保障、水质差”、“电压不足,大家电都不敢用”、“跳广场舞没有场所”……在一次村民会议上,东李村的村民你一言我一句地向付国平倒苦水。会上,他接过大家的话:“村里要发展,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劲往一处使,解决好行路难、吃水难、用电难等问题。”

东李村“两委”班子集思广益,抓项目,增效益,近年来完成了十余个项目的建设,包括安全饮水工程、村组电网改造、道路扩宽、硬化沟渠、U型渠、碎石路修复、新建道路、涵洞排水、土地平整等农业基础项目建设全部竣工,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便利。

发展产业富民,解经济发展之难

前些年,东李村集体经济薄弱,村里一穷二白的现状让一些村干部心里没有底,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开展工作。付国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召开党员大会向大家宣传。“农村要想富,首先看干部”,付国平说,作为村干部就要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帮着群众赚。

他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着力想办法找路子,通过党员群众代表大会、小组会议等,虽然有争论,最后还是达成共识,在全村进行土地流转。目前全村已流转土地3000余亩,共有稻虾连作1800亩、草皮540亩、花卉苗木100亩、云成梦幻生态度假村500亩。

此外,付国平还出钱出力,带领鼓励村民就业创业。为支持贫困户发展土鸡养殖,付国平帮助筹措创业资金及场地,其中帮助其贷款10万元,自己借出2万元,并免费提供自家田地供其做养殖场地。

“穷不会生根,富不是天生,没有落后的村民,只有落后的干部”,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与其按部就班守着“摊子”过日子,不如俯下身子大干一场,他已经下定决心要为东李村开辟一条脱贫致富的蜕变之路,并要用生命去浇筑这片火热的土地。

橘树绿荫合,付家庭院宽

进入东李村村庄到处都是具有当地特色的农家小院,既有都市现代化的特点,更具有现代农村的乡土气息。村委会统一规划,新建的房屋一律沿袭本土建设风格。近年来,在付国平的带领下,借助精准扶的东风,在基层党建、基础设施、环境卫生、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快发展,顺利实现贫困村出列摘帽,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4%,群众满意度及舒适度提高。“住宽敞了、吃高档了、行通畅了”,是普济镇东李村群众的真实缩影。

付国平始终不忘初心,以一个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继续前进,积极主动去克服每一个困难,用一颗火热的心服务东李村村民,用自己的言行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诺言,让生命在扶贫路上中绽放异彩。

上一篇:洪湖市万全镇卫生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助推健康扶贫
下一篇:公安县委编办:“三抓三看三问”助力脱贫攻坚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