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万全镇卫生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助推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为了促进贫困群众形成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群众的卫生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洪湖市万全镇卫生院在为贫困人口免费健康检查的同时,进行健康知识讲座。每到一处社区、村居,该镇医生服务团队为贫困群众开展送健康、送知识服务活动。

活动中,洪湖市万全镇卫生院医生服务团队人员首先为现场群众发放健康扶贫宣传手册、健康资料、疾病预防手册等资料,健康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述良好生活习惯对于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介绍不良的饮食与生活习惯会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以及可能引发的各种疾病,指导如何从合理膳食及加强运动锻炼两方面去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告诉群众平日加强对身体素质的提高,注重身心健康。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立健康咨询处,现场为贫困村民提供医疗知识咨询服务。

洪湖市万全镇卫生院开展的健康扶贫健康知识讲座,有效促进了贫困村民对健康生活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认识,帮助贫困村民养成合理搭配食材、低盐饮食等健康生活习惯,增强贫困村民疾病预防和健康生活意识,有力助推了健康扶贫工作。   

上一篇:勤劳实干摘穷帽 ——监利县贫困户彭贤才脱贫记
下一篇:付国平:让生命在扶贫路上绽放异彩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