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勤劳实干摘穷帽 ——监利县贫困户彭贤才脱贫记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监利县龚场镇五星村贫困户彭贤才有一个脑瘫的儿子,常年需要专人看护,全家仅靠彭贤才一人收入维持家庭生计,经济负担重,思想包袱更重,夫妻二人对脱贫没有信心。

荆州市工商局和监利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帮扶干部多次入户与他交流谈心,宣讲政策,从思想上激发他求发展,谋出路的信心和勇气,想办法出点子帮他脱贫,他积极思想,种植适销对路的产品,借助产业扶贫的春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成为了村里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2017年彭贤才加入乡“看天收”再生稻农业合作社,承包农田18亩,种植再生稻。虚心向技术人员请教,细心周到地解决种植过程的技术难题,夫妻二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当年销售再生稻3500斤,加上稻谷销售累计收入达到24000元左右,纯利近15000元,更加坚定了他脱贫致富的信心。

2018年彭贤才承包了村里一口10亩面积的池塘,进行小龙虾养殖,他报名参加了养殖技术培训班,购买书籍学习养殖技术,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虚心向有经验的养殖户请教,彭贤才虚心接受技术帮扶,不管是饲料搭配还是疾病防治,学习经验,借鉴被人好的方法,当年就收回了全部投入,盈利17000元,2019年小农虾上市的季节价格高行情好,他仅卖虾苗就收入了近40000元,购买了农业机械,翻修了房子,顺利摘掉了贫困户帽子,走进了产业脱贫致富的行列。

他将自己的脱贫经验与种植、养殖技术结合起来,向村民们宣讲、传授,激发了五星村贫困户的自主脱贫意识,带动了该村贫困户的脱贫产业发展。他个人也被表彰为“脱贫光荣户”。

上一篇:多管齐下强基础 发展产业促脱贫 -----监利县朱河镇崔琪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下一篇:洪湖市万全镇卫生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助推健康扶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