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省农村公路建设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农村新报讯(记者邱济民、通讯员石斌、潘庆芳、方庆)1月8日,从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获悉,2020年,我省农村公路建设将持续发力,突出“补短提升、便捷畅通”,新改建农村公路1.5万公里以上,推动农村公路进村入户。

省交通运输厅按照“组组通、路路安、条条畅、处处美”农村公路建设思路,推进“建养管运”协调发展,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新改建农村公路33210公里,占年度目标的166.1%,新改建农村公路里程全国第一,建设进度居全国第一方阵。

截至上月底,全省所有20户以上自然村已实现“组组通”,进一步改善了农村路网;完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16227公里,占年度目标的162%;累计整治销号乡镇和建制村“畅返不畅”路段14489公里,占整治目标任务的100%;完成公路安防工程2.9万公里,占年度目标的145%;建成美丽农村路11000公里,占年度目标的110%;农村公路管养体系日益健全,县级财政按不低于省补标准同比配套;“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在之前成果基础上,又成功创建了3个全国示范县(南漳、江陵、崇阳)、8个省级示范县和45个省级示范乡镇。

据悉,2020年,我省农村公路将突出“补短提升、便捷畅通”,继续落实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新改建农村公路1.5万公里以上,推动农村公路向进村入户发展,加强资源旅游路等项目建设;健全完善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机制,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修订出台农村公路养护资金管理办法;深入推动“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示范乡镇和“美丽农村路”示范创建活动;着力整治“畅返不畅、油返砂”等专项突出问题。

此外,还将启动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力争用三年时间(2020—2022年),投入公路危桥改造资金96亿元,完成全省公路现有6108座危桥加固改造任务,其中2020年实施危桥改造1200座。

上一篇:京山聋哑三兄弟勤劳拓富路
下一篇:咸安区村民厕改“不花一分钱”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