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张亮甫:荒山育出金凤凰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通讯员 刘建平)2020年1月11日,湖北省通城县塘湖镇贫困户张亮甫夫妻喂鸡。

“喔喔喔”冬日晨雾中,公鸡在坪头岭竹林中扑打着翅膀。2020年1月11日,通城县塘湖镇狮子村贫困户张亮甫吹着口哨将玉米和着细糠抛向鸡群,一千多只鸡吃得正欢。

确诊患有肝衰竭前,张亮甫一直在外打工。6年前,一纸诊断使他不得不放弃打工,因病致贫。“在家待了两年,每月光药费就要四五百元,还要供两个孩子读书,生活比较苦。”张亮甫说,“但苦等、苦熬不如苦干!”

2020年1月11日,湖北省通城县塘湖镇贫困户张亮甫夫妻展示饲养的土公鸡。

2014年,狮子村将其一家纳入精准扶贫户。

2015年,县审计局与其结对帮扶。考虑到张亮甫身体不是特别好,不能出远门劳动致富,扶贫工作组决定扶持他从养殖脱贫致富,给予2万元帮其买鸡苗,并请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张亮甫也没有让审计干部失望,他起早贪黑利用屋后的自留山围起了鸡栏。初期因为规模小,张亮甫一家的日子仍然过得紧紧巴巴。那时,他每天都会骑一个多小时的三轮车去县城里推销自家的鸡肉、鸡蛋。

2020年1月11日,湖北省通城县塘湖镇贫困户张亮甫夫妻俩搬运土鸡准备出售。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散养土鸡700余只,获利2万余元,尝到甜头的张亮甫,逐年扩大规模,流转了周边附近小山,建好鸡鸭舍,至2019年底,他散养了土鸡1300只,鸭700多只,年获利8万余元,荒山育出金凤凰。

张亮甫夫妇俩通过自己的辛劳脱贫致富后,又谋划把养鸡产业再扩大,吸纳有劳动能力的村民一起勤做事奔小康。

上一篇:沙市区脱贫光荣户刘艳成脱贫后记
下一篇:阮显忠:肩挎药箱的村支书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