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沙市区脱贫光荣户刘艳成脱贫后记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1月9日下午,记者走进沙市区锣场镇贫困户刘艳成位于锣场镇街的麻辣烫店内,只见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来这里吃麻辣烫的顾客络绎不绝。

当刘艳成看到老熟人过来了,赶忙将记者迎入屋内。

“刘老板,生意蛮好类!这么忙啊!”

“嗯,最近不是快要过年了么。很多在外务工的年轻人都回来了,加上最近天气比较冷,来我这儿吃的顾客多了不少!有的时候还要排队等待额!”当记者与刘艳成聊起麻辣烫的生意,刘艳成信心满满,他告诉记者,最近生意不错,他和妻子两人有点忙。

忙起来才好啊!有事情可做,并且坚持把事做好!这对于健康的人来说,只要肯努力肯坚持,应该不难!但对于曾经身患白血病,虽已治愈但仍需维持治疗的刘艳成来说,是需要付出超越常人的信心与毅力的。

2013年,时年30岁正在外务工的刘艳成被诊断出患有白血病,必须赶紧治疗。这个消息,犹如当头棒喝,“打”得刘艳成措手不及。

随后,刘艳成被迫辞掉广州的工作,回家住院治疗。治疗期间,他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向亲戚借了不少,高额的医疗费让刘艳成一家举步维艰。

好在精准扶贫的政策如同及时雨,让刘艳成这个濒临绝境的家庭如逢甘霖,重燃希望!“我一家五口,都被纳入精准扶贫户,享受到了扶贫政策。锣场镇白水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结对帮扶干部,多次到医院看望我,帮我一家购买农村合作医疗,我住院看病的费用大部分都得以报销,这确实大大减轻了我一家人的经济负担”。刘艳成说道。

住院看病这一最大的症结消除后,为了帮刘艳成解决后顾之忧,驻村工作队还让他的儿子也享受到了低保政策,每月能领到600元低保金,每学期还能领到500元教育补助金。

在享受了一系列的扶贫政策后,刘艳成一家的生活得到了明显改善,刘艳成的病情也逐渐好转,这让他对生活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2016年,病情好转的刘艳成萌生了小本创业的想法。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刘艳成和妻子一起外出考察、学习,最终决定开一家麻辣烫店。随即,通过扶贫政策,刘艳成申请了5万元小额信贷资金。同年9月,刘艳成的麻辣烫店正式营业。经过不断尝试和摸索,刘艳成的麻辣烫生意越来越好。2019年初,刘艳成一家成功摘掉贫困户帽子,刘艳成身弱志坚,不等不靠,努力拼搏的事迹,被很多人知晓,他还被评为沙市区脱贫光荣户。

“从开店至今,已经快有四个年头了,刚开始时,我也没多大把握,好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跟我说,只要我肯干,就放开手脚去做,不要畏首畏尾,有困难就跟他们讲。正是在他们的帮助和鼓励下,我现在生活也是越来越好了!”刘艳成说。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如今,刘艳成的身体早已痊愈,生意也越来越好。正是在政策的扶持和自身不停奋斗下,刘艳成身体和内心世界重获新生。一家人老有所依,少有所学,其乐融融!

上一篇:贫困户何显清甘蔗地里“种”出“甜蜜生活”
下一篇:张亮甫:荒山育出金凤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