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红色文艺轻骑兵”进村 现场泼墨送春联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楚扶贫网消息(通讯员 郑从华 宋驰)1月15日中午,在洪湖市万全镇马鞍村党群活动中心,热闹非凡。来自全村的800多名群众在这里享受文化“午餐”。洪湖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诗联分队走进万全镇马鞍村,为388户贫困户和当地群众现场泼墨送春联,送祝福。

在马鞍村,尽管寒风吹得人直打哆嗦,但依旧没有阻挡当地群众的热情。提前一个小时,马鞍村委会就围满了前来领春联的群众。诗联分队将提前备好的200户春联逐一送到群众手里。然后铺开大红对联纸,为群众现场量身书写春联。

马鞍村六组张元桂要为过生日的侄儿浩洋写一副对联添喜庆。书法家们边作边写,不一会儿,一副嵌名联就写好了:浩然大志红花绽;洋溢春风绿叶鲜。乐得张元桂合不上嘴。

村里开美发店的江海燕也想要书法家们为她写一副对联,贴在美发店的门上。不过几分钟,一幅“不教白发催人老;更是春风满面生”,横批:面换新颜,赢得大家拍手称好。

现场气氛越来越活跃,养鸡养鸭的、养鱼养蟹的、接新媳妇的、祝寿的,都要量身定做对联,书法家们应接不暇,外面寒风凛冽,室内暖意融融。

刚拿回4幅对联的彭大妈又来了,“我家里的厨房还想贴一副对联。”“我家里的二楼还有两个房间,也想贴对联。”“我家里的鱼棚也想贴一副对联”……只要群众有需求,书法家们都一一满足。

最后,书法家们为马鞍村扶贫车间、村委会、卫生室大门都写了对联,送上了真挚的新年祝福。

上一篇:“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在洪湖市举行
下一篇:天门市石家河镇“文化扶贫”活动福暖百姓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