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公安县农业农村局驻竹乡湖村工作队员樊希华:用奔跑的速度,释放抗疫的温度

发布时间:2020-02-1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突发的疫情牵动着千万人的心,群众的安危冷暖也成了驻村工作队最放心不下的牵挂。

“疫情当前,防控为先,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冲。我们驻村工作队既要做脱贫攻坚的战士,也要做战“疫”一线的勇士”,公安县农业农村局驻竹乡湖村工作队员樊希华立下出征誓言。

在大多数人都还沉浸在春节家人团聚、假期休闲的开心时刻,在还未得到组织的召唤和安排,他就做了家庭的“逃兵”,义无反顾、马不停蹄地回到自己所帮扶的竹乡湖村,“抗击疫情,防控有我。我是党员,我来报到”,与村干部一起并肩战斗,共克时艰,行进在疫情防控的道路上。

从脱贫一线到防控“疫”线,从扶贫工作队员到防疫工作队员,身份得到了转变,职责得到了转变,可是驻村帮扶的初心和使命一直未变。

2月4日晚,竹乡湖村乡政片一名村民钟某在家中出现发热症状,经镇卫生院初步诊断,表明有可能感染新冠肺炎,被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夜晚的气温比较低,阵阵寒意让人直打哆嗦。由于时间紧迫,行走匆忙,钟某来不及收拾衣服和行李,急忙向村内求救。当时,城区和镇村各路口已实行交通管制,车辆和人员进出受阻。同时,村内亲戚和邻居害怕被感染,无人肯伸出援手,情况十分危急。得知钟某的难处,樊希华放下刚端上的饭碗,迅速向单位和县指挥部请示,请求提供帮助,办理通行手续。办好通行证后,他亲自驾车,第一时间赶到钟某家中,往返100多公里,将御寒物资和生活用品送到钟某身边。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樊希华不仅是群众的贴心人,更是宣讲员、守门员、代购员。白天黑夜,总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生活让步于工作,假期让步于疫情,走村入户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科学认识疫情,做好自我防护,并加强村内人员流动和聚集行为管控;为村民测量体温,随时掌握村民健康状况,挖掘隐藏的传染源;在村内主要路口值守,抓好源头防控,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经;替身患糖尿病的患者往返各大药店、医院购买胰岛素,为生活物资的筹集来回奔走于各大超市,解群众燃眉之急。

疫情无情,然人间有爱。“时间就是生命,最危险的事就是我的事,群众的小事就是我的大事,你们不去,我去”,越是艰险越向前,抗击疫情,樊希华勇敢逆行,从未退缩,也从未停歇。警报响起,他便奔赴抗疫的战场,与干部同行,同病魔赛跑,为村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篇:公安县县委编办驻村工作队全力以赴驻村抗疫一线
下一篇:从扶贫一线到疫情防控一线,江陵扶贫干部在行动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