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公安县县委编办驻村工作队全力以赴驻村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安县县委编办驻毛家港镇新剅村工作队迅速响应,在抗疫最关键时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迎难而上,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

战“役”关头,时间就是生命。面对疫情传播严峻局势,编办驻新剅村工作队第一时间赶赴工作岗位,工作队长带头深入查看村组卡口设置、卫生室接诊记录、重点区域返乡人员摸排、低保五保生活情况等方面工作,确保第一手资料真实准确,同时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在时间上同疫情蔓延赛跑,尽可能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村民生活有序。

战“役”关头,思想决定出路。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进一步统一思想,在村党员微信群要求全体党员提升政治站位,讲党性、不传谣、不信谣,做好群众工作,稳定群众情绪、稳住大局。在村各个路口悬挂疫情防控横幅,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村民微信群提醒村民注意佩戴口罩,注意卫生,提高村民的防控意识和防疫知识水平。

战“役”关头,行动体现初心。驻村工作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在新剅村组建党员应急队,动员全体队员把投身防控疫情前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主阵地,到最危险的一线去,树立标杆、做出表率,带头入户排查、劝导、教育新剅村内流动人员、排查发热症状人员及相关存在风险的隐匿人员,要求全体队员每天在微信群中报告,推动病患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目前共排查车辆520辆 1690 人,劝返非本村人员196 人,关闭老年活动室1间,劝退邻里串门65人。同时,对全村所有村民进行体温检测,对武汉返乡人员体温实行日报告,将邻村确诊患者拜访过的村民进行居家隔离并对全村进行喷雾消毒,始终保持严防死守的工作姿态,用初心守护群众生命安全,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战“役”关头,作为不辱使命。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及主体责任,协调有关单位推动各类政策在基层有效落实,打通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对于村民反映的居家、医疗、饮食等问题,成立专班,登记造册,集中采购,统一配送。为低保户、五保户、独居老人送上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对于疫情重点防控人员,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同时明确专人跟踪服务,做到每日实时掌握其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及时做好思想疏导、政策宣传、体温测量、健康提醒,确保全村无一染病,村民居家安心。

上一篇:江陵:疫情期间不忘贫困户,做好帮扶工作解民忧
下一篇:公安县农业农村局驻竹乡湖村工作队员樊希华:用奔跑的速度,释放抗疫的温度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