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疫情期间不忘贫困户,做好帮扶工作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0-02-1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县人民的心。疫情期间,“贫困对象生活物资缺不缺乏”“看病吃药有无困难”,是摆在扶贫部门面前的一件大事。

近期,县扶贫办组织各地各驻村单位全面开展访贫行动,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一对一"宣讲疫情防控知识,了解贫困户动态,对存在致贫返贫风险的,及时统筹安排帮扶措施,解决其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难题,全力防范致贫返贫现象发生。

贫困户段秉举、段恢福,因封村封路和年前打工回家时间较晚等原因生活物资告急,一直愁于无法解决,帮扶责任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其送去了大米、各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   

贫困户丁小娇、粟定姣是慢性病患者,因疫情防控期间缺药等问题,病人出现慌乱情绪,帮扶责任人了解情况后,一方面及时稳定患者情绪,一方面积极沟通协调,畅通了从村到荆州市胸科医院的购药通道,为贫苦户解决了用药的燃眉之急。  

贫困户黄发英母子二人,春节期间精神病突然复发,打乱了原本的安稳生活,工作组了解情况后,迅速协同村委会将其送到县康宁医院就诊,经多方共同努力,目前黄发英母子二人病情已经得到控制。

广大帮扶干部通过多种合理有效的帮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户家中,受到了贫困户的广泛赞扬。

上一篇:前线的“逆行者” !公安县应急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在疫情防控一线
下一篇:公安县县委编办驻村工作队全力以赴驻村抗疫一线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