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县扶贫办:创建“无疫”单位,打好“防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江陵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扶贫办早部署、早行动,以创建“无疫”单位为抓手,努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江陵县扶贫办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一是加强人员管理。春节以来,县扶贫办每天增加1名坐班值守人员,全面摸排机关干部人员去向、健康状况,并建立健康台账,及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做到无遗漏、不缺项。二是迅速安排部署。省防控指挥部关于创建“无疫”单位的文件下发后,县扶贫办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QQ的形式组织学习,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成立了领导小组及3个工作专班,仅用半天时间就研究出台了创建“无疫”单位实施方案,为机关创建工作提供了行动路线、明确了工作任务。三是加大防控力度。在机关内部,县扶贫办在进出机关门口设置监测点,对出入人员适时测量体温、监督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在卫生间配备洗手液,倡导职工养成经常洗手的良好习惯;实行分餐就餐,杜绝聚集用餐;每天上下班前后对办公场所、公共区域、办公用品等进行严格消毒,为疫情防控创造必要的卫生条件。同时,12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到疫情一线开展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四是服务困难群众。县扶贫办督促帮扶干部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采取适当形式及时解决贫困对象生活物资缺乏、就医缺药不便等实际困难。

上一篇:公安县:贫困户脱贫不忘感党恩、抗“疫”战场显真情
下一篇:公安县孟家溪镇驻村工作队“四员”冲锋疫情防控前线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