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公安县:贫困户脱贫不忘感党恩、抗“疫”战场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0-02-2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请大家把需要充气的液化气坛子放在卡口那里”、“请大家把急需物品和非急需物品标注一下”、“需要购买药品的单独联系我”......黄山头镇永兴垸村代购员王平夫妇在微信群里认真的叮嘱着大家,并将大家所需物品登记仔细汇总、再三确认。

王平正在为村民分发代购的生活物质

说起王平夫妇,大家都忍不住称赞、小两口不仅孝顺,而且心地善良、热心助人。原本只有3人的王平一家,因为家中有长期生病的爷爷和母亲,2014年就被纳入精准扶贫对象。为了更好照顾爷爷和母亲,2016年王平主动放弃了深圳公司的工作,回乡创业。2017年,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他大力发展养殖业并且取得了成功,2018年如期脱贫,并同时获得公安县“最美脱贫人”称号。而这一年,他也收获了爱情,和一个叫文卫的女孩组建了幸福的家庭。

因多次受到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王平铭记在心,而一颗感恩的种子在他心中慢慢生根发芽。2018年村两委换届,王平主动申请加入村两委跟班学习,并且成为永兴垸村的一名后备干部,而妻子文卫也成为村的一名志愿者。

王平在做交通值守志愿者服务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无论是卡口值守、防控宣传、信息摸排还是代购服务总有王平忙碌的身影,他的个小,却不畏困难,脚踏实地,认真的完成好每一项工作,服务好每一名村民,迸发出了巨大的能量。妻子文卫看着丈夫每天忙碌的身影,这么大的工作量,怕他忙不过来累着,于是将不满1岁的孩子交给在家的奶奶,也主动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承担起代购物资的工作。这样,在永兴垸村的代购服务队中我们看到了这对“夫妻档”。

此次疫情抗击中,公安县有很多贫困户纷纷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而王平夫妇只是其中的缩影。譬如:该镇永兴垸村的易继富、罗立献主动参与防控宣传和防疫物资的发放;肖家咀村的张群桃、罗会军主动参与全村病毒消杀;邵家岗村洪玉梅主动参与卡口值守;界沟社区低保户许先安为镇福利院和社区居民捐赠豆腐,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疫情当前,他们主动参与,不畏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脱贫不忘党恩情,用真情抗击疫情回报社会。

上一篇:石首市爱心贫困户助力疫情战
下一篇:江陵县扶贫办:创建“无疫”单位,打好“防疫”阻击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