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谷城县扶贫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县扶贫办为我们小区值班防控,每天逐人逐户测量体温,太辛苦了。”“手把手教我们网上购买生活物资,还帮我们送货到门,太感谢你们了!”日前,在谷城县三里桥社区宋先明开发房小区防控值班点,小区居民为扶贫办干部严密防控点赞。

按照县委、县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县扶贫办负责三里桥社区宋先明开发房小区值班防控,在收到疫情防控任务之后,县扶贫办立即组建了由全体干部职工组成的疫情防控队伍,在小区门口每天早7点至晚8点值守防控,其余时间由小区业主值守防控,做到24小时不间断。值班防控人员认真做好交接班、出入登记、测试体温、小区巡视和环境消毒等工作,确定了工作标准,为后续工作打下了基础。

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县扶贫办深入小区宣传疫情防控管控规定和防护知识,重点宣讲县防控指挥部《10号令》,张贴公告,印发了《致小区业主的一封信》,严格防控人员出入,车辆禁止入内,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每天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面排查,值班人员逐单元逐户逐人建立排查档案。经过认真排查,宋先明开发房小区共有45套房屋,现有居民29户106人居住,做到楼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检、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对重点人员采取每天定期电话联系,提醒做好体温监测及个人防护。

县扶贫办防控队伍的到来受到了小区群众的欢迎。小区居民唐延富积极参与防控,劝导居民做好防控工作,并主动参与值班,帮助识别小区常住人员与外来人员,协助开展防疫宣传及消毒工作,每天为值班人员送来开水。扶贫办帮助为居民网上购买生活物资,联系商家实行统一配送。居民杨显秀81岁,子女不在身边,值班人员帮助在网上购买生活必需品,老人下楼不便,值班人员帮助送到老人家中。

目前,三里桥社区宋先明开发房小区居民都能做到居家隔离,不外出,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生活井然有序。

上一篇:洪湖市集中为困难群众免费配送生活物资
下一篇:石首市爱心贫困户助力疫情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