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公安县实验初级中学扎实开展驻村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    字体大小:A-   A+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在神州大地全面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公安县实验中学驻埠河镇义和村扶贫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扶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

2月6日,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下,实验中学扶贫驻村人员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号召,和村委干部一起在村主要路口设置疫情防控劝导站,严格管控进出人员,坚决禁止车辆出行。学校扶贫工作人员协同医务人员挨家挨户监测体温,进行拉网式排查。

扶贫驻村人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扶贫驻村人员挨家挨户排查、拉网式监测体温

恪尽职守,用心服务。实验中学扶贫驻村人员在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同时心系贫困户的生活,及时送去生活必需物资用品。疫情防控期间,实验中学扶贫驻村人员了解到部分村民液化气用完了,就联系液化气站为居民集中灌气。贫困户陈洪瑛家中的鸡卖不出去,驻村人员翟振华联系亲朋好友帮其售卖,并上门慰问送去必要的生活用品。2月15日,埠河镇迎来一场暴雪,实验中学扶贫驻村人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形式了解灾情,为群众排忧解难。村民杨某反映孙子奶粉快吃完了,尿不湿没有了;村民张某患高血压,常年吃药,现在疫情防控不能出门,正为买不到高血压药而犯愁……翟振华同志不厌其烦,对村民的需求逐一进行了登记,然后开车到镇里集中采购。得知村民陶某在家生病多日,翟振华、田小平两同志驱车将他送到埠河镇医院治疗。回到工作队,翟振华还不忘与病人家属保持联系,时刻关注病情。

 

 

扶贫驻村人员联系液化气站集中为村民灌气

 

 

扶贫驻村人员开车帮村民购买婴儿奶粉、尿不湿

疫情无情人有情。2月21日,县实验中学校长陈克明等同志到埠河镇义和村看望扶贫驻村人员,了解该村贫困户疫情防控情况,并带去了部分疫情防控物资。抗击疫情是我们所有人的战斗。同舟共济,守护家园,这是所有实中人的心声,陈校长如是说。

上一篇:公安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下一篇:公安县扶贫办副主任刘超参与疫情防控:别样的"野外"生活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