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一封来自贫困户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3-0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2月14日下午,江陵县沙岗镇九甲湖村,贫困户邹贤芝在家门口硬将一封感谢信“塞”到了驻村工作组组长梁新龙手中。

买药不再奔波

邹贤芝患有重症慢性糖尿病,常年靠药物治疗维护,需定期到沙市第一人民医院购买药品。当时,药瓶已快见底。去沙市买吧,往返路途远,身体吃不消,何况又是特殊时期,药服完后如何续上,这成了邹贤芝的心病。

工作组知晓后,到邹贤芝家走访了解了具体情况,仔细记下了她每日所服用的药品,并耐心缓解她焦虑的情绪,叮嘱她“党的健康扶贫政策好,没有不能解决的困难”。随后,组长梁新龙通过联系协调,为邹贤芝解决了药品代购问题。邹贤芝感激地说,“工作组帮助我买了两个月的药,这才确保了没有断药。我现在身体抵抗力还可以,疫情期间一定可以安全渡过。” 

2万斤稻谷卖出去了

入户排查时,工作组发现邹贤芝堂屋里堆放着大量稻谷。询问后得知,受疫情影响,积压后一直没有卖出去。之后,梁新龙不断打电话咨询稻谷销售渠道、价格,多方沟通后,为积压稻谷确定了买家。并协调开通农产品销售绿色通道,货车、搬运工顺利来到邹贤芝家,将稻谷过磅、搬运上车,运往了沙岗镇巷子深米厂,按照议定价,21000斤稻谷卖了25600元钱,一年的劳作终于换成了收入。

当工作组将这些钱转递给邹贤芝的时候,她抑制不住地哽咽,她说:“这些年因为生病,家里条件一直好不起来,工作组的同志一直在关心我们,帮我买药、帮我卖稻谷、帮我申请政策,才让我家的日子有了好转,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谢谢大家,就写了一封信,希望你们在忙着疫情防控的时候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体。”

上一篇:江陵县董雪峰父子:从“扶贫尖兵”变身“抗疫战士”
下一篇:江陵县长李静芹调研石渊村疫情防控和农产品销售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