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县董雪峰父子:从“扶贫尖兵”变身“抗疫战士”

发布时间:2020-03-0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董雪峰,是江陵县驻普济镇佛仙桥村(合村并组后现名杨岔路村)工作组组员,他已扎根扶贫一线两年。其父董新强,2015年赴江陵县沙岗镇方乐寺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5年扶贫路,一腔热血赴。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这对父子义无反顾投身杨岔路村战“疫”第一线,昔日的扶贫尖兵,今日的抗疫战士,用真情和实干为村民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控堡垒,践行了初心和使命,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挺身而出战疫情

2020年新春佳节,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时候,面对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董雪峰响应县扶贫办号召,积极联系贫困户,联动村“两委”,保障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为进一步切断传染源,逐户摸底排查,做好卡口值守,就近展开疫情防控工作,这一干就是20多天。

连日来,董雪峰走遍了杨岔路村,逐户信息摸排、发热检测登记、政策宣传。总共摸排242户,1071人,其中外地返乡人员341人,武汉返乡人员32人。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董新强时常告诫自己的一句话,他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承诺。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董新强坚守在杨岔路村卡点卡口,防止人员流动并进行及时劝导,物资进出车辆实施严格管控登记;他着力解决村民的特殊困难,不断了解群众的需求,奔赴在县城和村组之间,为群众购买特殊药品、代购物资,并亲手送到村民手中,没有抱怨,不顾辛劳,彰显着党员的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董雪峰父子俩义无反顾、勇当先锋,踏实肯干、细致负责,把群众的安危与冷暖时刻放在心上,谱写了一曲“硬核”担当的抗“疫”战歌。

上一篇:疫情战中的爱心接力,刘老爹家的蔬菜终于不愁销了
下一篇:江陵:一封来自贫困户的感谢信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