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疫情战中的爱心接力,刘老爹家的蔬菜终于不愁销了

发布时间:2020-03-0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这次真的要感谢闵队长,不然我们老两口真的要愁坏了。”多日来的愁云,终于在此刻消散开来,刘爹老两口也终于松了口气。

家住石首市高基庙镇肖家岭社区的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刘希生一家,儿子多年前因病去世,儿媳离家出走,老两口只能含辛茹苦的抚养孙子。现在老两口已经七十多岁了,加上长期劳累,身患多种慢性病,还在上初一的孙子也身患疾病。原本老两口想靠平常种点蔬菜维持基本生活,恰逢今年疫情严重,加上连日来的阴雨天气,眼看着近五百斤的蔬菜全部要烂在地里了,老两口焦急万分。

肖家岭社区驻村工作队队长闵新宇在入户摸排中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展开帮扶行动。一方面将刘爹家的蔬菜存量情况发到网上销售,另一方面又广开渠道,寻亲托友推销。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一家销售点能够消化该户所有存储蔬菜。打开销路后,闵新宇又迅速向镇扶贫办汇报,在镇政府的协调下,办理了蔬菜运输通行证,打开了运输通道,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2月28日中午,闵新宇和肖家岭社区志愿者一起将刘希生家的五百斤蔬菜全部装上车,冒着大雨运往城区销售点。下午一点半,当把销售蔬菜的八百多元钱交到刘希生手上时,望着被雨淋湿的工作队和志愿者时,老俩口感激地说不出话来。

闵新宇是石首市高基庙镇人社所驻肖家岭社区驻村工作队队长,也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自正月初二以来,一直与村委一起,奋战在肖家岭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截止2月28日,肖家岭社区没有发生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打造了名副其实的无疫社区。工作队还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关注社区贫困户生活状况,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同时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推荐到社区疫情防控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合力。

上一篇:荆州区王金华: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扶贫人
下一篇:江陵县董雪峰父子:从“扶贫尖兵”变身“抗疫战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