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区王金华: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扶贫人

发布时间:2020-03-0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同志,你到哪去?我们先做登记。你送病人就医,可以通行”“同志,你到哪去?你去深圳复工,按照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要求,从2020年2月26日13时起,严控离荆离鄂的复工人员通道,请您先返回,待离荆离鄂通道打开后您再去复工。谢谢您的合作。”这是在太平村太川路与荆当路口卡点值班的八岭山小学驻村队员王金华的一个缩影。从2月3日报到上报至今,王金华一直坚守在太平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八岭山镇新型冠状肺炎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组成员向爱国到太平村卡点督查工作时说:“王校长,辛苦您了。我每次到卡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您都在现场坚守,您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坚守岗位的抗疫扶贫人。”

一、防控就是使命,因为我是扶贫人

2月3日,上午十点,王金华像往常一样对牵挂的贫困户杨国勇、皮传华、王启华、陈兴超逐一打完电话,了解了大家的身体情况,物资储备情况,放下电话,一颗揪着的心终于放下来。2月3日中午11点13分接到片区返岗通知。王金华火急火燎的对爱人说:“快点做饭,中午要去上班”。爱人爱惜地说:“别这样着急行不?五十大几的人了,只要下午到岗,迟点又没人说”。王金华坚定地说:“疫情就是命令,因为我是共产党员,更是扶贫人。”在爱人做饭的时候,他向太平村党支部书记蔡金冬发了参加疫情防控申请入村工作的短信。之后,王金华匆匆吃完中饭,下午1点多钟,拿着日常生活用品驾车最先赶到驻村地点。到太平村后,在宿舍放好行装,就找蔡金冬书记了解太平村防疫工作情况,并请求安排工作。通过蔡书记的介绍后,王金华随后与返乡人员进行电话联系,了解到太平村共有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共计184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42人。贫困户外地返乡人员18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6人。太平村贫困户没有确诊病例,没有疑似病例,也没有密切接触者,也没有发烧咳嗽人员,55户贫困户169人身体健康。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二、控防就是作战,因为我是扶贫人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根据太平村蔡书记防控工作安排,村组干部入户排查四类人员,安排党员干部包保工作,当时卡点上面人员紧缺,王金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花新线查验点执勤,值班时间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早上王金华来到卡点值班,设置路障反光锥、水马、摆放办公桌,晚上下班前清理好路障,保障道路通畅。2月14日夜,大风将防控哨棚吹塌,2月15日早上来到卡点后,先设置好路障,再与村组干部皮家付同志两人冒着严寒和雨雪把哨棚重新搭建好,于是撑着雨伞在路上从早上八点一直坚守到下午六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登记。

三、防控就是责任,因为我是扶贫人

有一种责任叫党员,有一种承诺叫立做立行。太平村根据八岭山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的安排,2月26日撤销了花新线卡点,在太川路与荆当路路口增设24小时值班卡点,确保八岭山镇西大门道路出入口安全。由于夜班值守条件艰苦,王金华再次主动请缨参加夜班执勤。白天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坚守执勤,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夜班的晚上尽管天气寒冷,依然坚守岗位。无论是白天守岗,还是夜晚值班,对于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组织的既定部署压茬推进,始终保持着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坚决的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冲刺在抗疫一线。

“新冠不退我不归,疫情不灭我不回”。这就是一个奋战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有着二十一年党龄的扶贫人王金华豁达的情怀。

上一篇:公安县个私协会:一“招”解决贫困户卖鱼难
下一篇:疫情战中的爱心接力,刘老爹家的蔬菜终于不愁销了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