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公安县个私协会:一“招”解决贫困户卖鱼难

发布时间:2020-03-0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2月25日,了却一桩心事的贫困户孟凡孝终于舒展了愁眉。公安县个私协会驻麻豪口镇工农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他转移到小鱼池里的千余斤鲜鱼总算卖掉了。

因病致贫的孟凡孝,为了日子有奔头,在2014年承包了村里十余亩鱼塘忙起了养殖。他介绍到:“去年养鱼的收成还不错,腊月二十七的时候,我就抽干部分鱼塘的水,卖掉了一些鱼,还剩下一部分打算年后再卖,谁也没想到会碰上疫情,严格管控下,我出不去,鱼更出不去,眼看着鱼卖不掉,每天还得耗费不少饲料,我急得好几天没合眼了。”

了解到孟凡孝的困难,县个私协会驻麻豪口镇工农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县个私协会副会长甘永忠和村“两委”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疫情防控期间,村民们的生活物资都是实行代购,既然村里有现成的鲜鱼资源,何必舍近求远呢?

▲即将送往订购村民家中的鲜鱼

工农村党支部书记李成国将鲜鱼信息发布在居民微信群后,每天都能收到一大堆指定购鱼的订单。在短短几天内,鲜鱼以按量下单的形式被销售了大半,孟凡孝再也不用发愁销路。

甘永忠说:“疫情之下,执行严格管控。为了不让贫困户的努力白费,这样的订单式代购经济实用。既解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又保障了部分群众的生活需求,一举两得。”

▲工农村居民微信群内发布的售鱼信息广受关注

上一篇: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扶贫干部陈舒适:战“疫”一线勇当先
下一篇:荆州区王金华: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扶贫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