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扶贫干部陈舒适:战“疫”一线勇当先

发布时间:2020-03-0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 小陈警官今天又这么早啊,这次的疫情工作真的辛苦你了。”王家祥老人是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陈舒适的包保户,家中三口人,儿子是一月一日从武汉返乡的。这次除了给他家人测量体温外,还把他老伴的高血压药品和红糖一并送到他手。

宜兴场村是省级重点贫困村,由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联系帮扶。2020年整村脱贫,刚跨出警校大门的陈舒适就成为了一名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

2020年初始,一场新冠肺炎的疫情席卷了全国。湖北属于疫情的重灾区,习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第一位。吹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进入了一级战时状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陈舒适就和工作队队长王传雄通过电话,了解宜兴场村的疫情情况,立即筹集了口罩2000个、消毒液200kg、防护服27套、手套、电子体温表等防护物资。并在农历正月初六紧急送到村委会。为宜兴场村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月14日,正当所有人员在居家隔离时,陈舒适便主动请缨、说服父母,跟随扶贫工作队奔赴宜兴场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

军事上素有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的说法,所以摸清底数是打赢阻击战的前提。白天陈舒适和村干部深入农户,挨家挨户了解情况。碰到群众瞒报,便利用扶贫工作中群众对他的信任基础,宣讲政策,明确利害关系。摸清的全村现居住户数143户,人口542人。返乡人员206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59人的底数准确无误。晚上主动承担了资料整理信息录入工作。在面对石首市抗击新冠肺炎指挥部组织的检查中,做到了摸底情况信息准确不漏一人。

随着疫情狙击战事的不断推进,防控工作要求更高更严,工作做实做细。积极响应何光中书记的防控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包保责任。“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是一名人民警察,把六组七组分给我负责” 陈舒适在防控工作会议上,主动请战。六、七两组有农户28户,92名村民。其中返乡26人,武汉返乡人员6人;5名高血压村民,2名慢性病村民。这两个组农户居住分散,住户情况复杂,两个组的住户分布距离超过2公里,外来养殖户3户,且不通车。早上8点开始,陈舒适便出发为包保户测量体温,收集住户生活需求信息。他还建立了包保责任微信群,宣传防控知识,了解包保情况。

陈舒适无畏的精神染着每一个工作人员,在为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时,陈舒适都二话不说拿起温度计,让其他人作记录,丝毫没有畏惧心理。他利用晚上休息时间编写了致全体村民的防控倡议书和宣传标语,在全村循环播放,深入群众心中。在完成包保事情后,又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全村范围内开展防控宣传,对串门等现象进行劝阻。

正月已过,时值外出务工的时候,不少贫困户心急如焚,陈舒适看到这一现象后,向工作队领导汇报,在全村贫困户开展种养需求、务工需求的调查摸底,和疫情防控同步进展,联系农技培训,通过微信向贫困户宣传,积极协调贫困户返岗事情。

有人问陈舒适疫情这样危险,你一个年轻人怕不怕哟,他总是微笑着说:“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职责就是保护人民群众,有困难和危险理应我们先上。”

上一篇:越是艰险越向前——松滋市南海镇战“疫”脱贫两不误纪实
下一篇:公安县个私协会:一“招”解决贫困户卖鱼难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