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主动担当“逆行者”坚守山村“打疫仗”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郭巍是襄阳市卫健委驻谷城县南河镇汉峰村工作队长,春节期间,他及时与村“两委”联系,电话督办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主动向片区扶贫牵头单位和卫健委的领导申请提前进村,参与扶贫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领导批准后,他立即带着市卫健委筹集的口罩、红外线电子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不顾路上积雪未化,赶到汉峰村驻村,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南河镇19个村第一个进村参与疫情防控的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进村,在向村干部了解了全村疫情排查防控进展情况后,便开始和村干部进组入户,逐户逐人发放口罩,宣传如何防控疫情。驻村后,协助村干部张贴标语、参与宣传、发放防疫用品、测量体温、帮忙消毒、卡点值守、慰问贫困村民等,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全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数据明显下降时,他又协调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彩色宣传折页100余份,逐户发放,告知在村的每名村民都要克服麻痹大意、松懈松劲的思想。目前,全村无一例疫情发生。

自2月1日驻村以来,他忍者腰椎键盘突出复发的疼痛,坚守一线、连续作战,没有休息一天。下一步,他将和村两委一起,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有保护措施的村民开展春季农业生产,稳步推进扶贫工作不放松。

上一篇:“易迁点”的第一个新年 我们用行动回报祖国
下一篇:枣阳市多渠道助销扶贫产品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