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易迁点”的第一个新年 我们用行动回报祖国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2020年的春节,原本是扶贫安置在谷城经济开发区莫家河易迁点150多户群众过的第一个新年。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了全国。面对疫情,这些贫困群众心怀感恩,纷纷加入“抗疫”一线,做好疫情宣传、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防“疫情”我也要出份力

“陈主任,我在上海务工时做过厂里消毒员,有一定经验,我要为防控疫情出份力。”大年初一,13栋101的葛家明打电话给乡干部陈伟东,主动请战,要求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葛家明夫妻俩原在上海市闵行区一家工厂打工多年,两个女儿在外地读书,家中父母都是80多岁,长年抱病瘫痪在床。去年搬迁后为照顾两位老人,夫妻返乡,2015年被列为精准扶贫对象。“政府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葛家明说,易迁安置、安置公益岗、介绍到附近商场务工,这些实打实的举措,帮助他顺利脱了贫。“做人不能忘本,政府对我们这样好,我们也该出点力。”自易迁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葛家明看到乡里干部每天早出晚归排查走访,设卡劝阻小区流动人员,再也坐不住了,打电话要求参战。架不住他的苦说,乡工作专班经商议,安排他和另一名返乡自愿者郭涛负责小区消毒和早、中、晚值班守夜工作。考虑到工作强度,值守工作本来是2天一轮休,葛家明却拒绝轮换,他一边负毒小区消毒,一边早中晚坚持值守。“我年富力强,经验足点,就该多承担点。”

抗“疫情”我也要尽己责

“不要扎堆,不要出门,不要在小区闲逛,不要聚集打牌。”这大概是张啟保春节期间说得最多的几句话。今年56岁的张啟保是易迁点居民,他是一名党员、复员军人,2015年因患白血病致贫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府的帮扶下,他家享受到了“医疗保障”“低保”“易地安置”“就业扶贫公益岗”等政策。张啟保听说易迁安置点阻击疫情要设立卡点,他主动联系赵湾乡工作专班要求给自己排班,参加值班点的值班工作。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我们困难时,党没有抛弃我们。现在我们也要尽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相信团结奋斗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根据他的要求,张啟保和另外几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入到了值班队伍。

打“战疫”我也要做贡献

“乡亲们,开窗多通风,洗手很重要;出门戴口罩,别去凑热闹…”早上7点整,天空还飘着蒙蒙雨雪。在莫家河易迁小区,便有人驾驶一辆电动车,手持麦克风在公共区域,巡回播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宣传录音。这人,便是该易迁点贫困户、入党积极分子郭福春。

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郭福春就不畏辛苦,主动担当了莫家河易迁小区疫情排查、值班轮守、水电维修和生活统购等工作任务。“这次疫情发生后,我真正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号召力,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做贡献,请党组织给我加担子。”郭福春说。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带领防控专班人员坚守岗位,用心工作,战斗在前沿,冲锋在“疫线。”

送“瘟神”我也要表点心

“老大伯,您儿子已替您捐了款,您不要捐了。您年纪这么大,也没什么收入,还是留着自己用吧。”莫家河易迁点,乡民政办主任艾学会在极力劝说一位老人。

“不,儿子捐的是他的意思。我一定要捐,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这么多的照顾,还让我在有生之年能搬到城里,住上楼房。我没什么本事,只为感恩,表达一下我们的心意。”老人再次把三张崭新的一百元人民币放到了办公桌上。己经劝说了半个多小时的工作人员只好登记,此时才清楚是易迁安置点建档立卡的付本善老人。他同时还以孤寡弟弟和老伴名义各捐了100元。据不完全统计,莫家河易迁安置贫困群众有117人捐了款,共计捐资14100元。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当下,这些易迁安置的贫困群众在用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回报着祖国。何愁“瘟神”送不走?!

上一篇:五山:防疫不忘特困户 关爱送到“家门口”
下一篇:主动担当“逆行者”坚守山村“打疫仗”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