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村干部变身“托尼老师”为贫困户理发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王亮、李雄刚)“老许,坐好啊!我开始了。”3月2日,荆州市荆州区郢城镇新生村村委会门口的空地上,该村党支部委员皮伟正在给村里的贫困户许厚松理发。身旁的小盒子里,电推刀、理发剪等工具一应俱全。

正月初八至今,兼职“理发师”皮伟已义务为30多位村民理发,其中有10人是贫困户。疫情发生以来,皮伟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他在工作中发现,因为疫情防控,村里唯一的理发店停业,村民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贫困户理发成为难题。他虽然没学过理发,但经常为自己家人理发,年前还专门买了新理发刀,正好派上用场。于是,他利用换班休息时间,干起了理发师的活,上门免费理发。

村民们得知皮伟会理发,都来跟他预约。他来者不拒,但要求必须错开时间,且理发全程必须戴口罩。每帮一个人打理完头发,皮伟还会对理发工具进行消毒,并耐心的为“顾客”宣传防疫知识。

“皮委员手艺比理发店还好哦!”贫困户张纯武称赞说。面对大家的称赞,皮伟说:“作为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只要乡亲们需要,我就继续当这个理发师!”

上一篇:1800余名村医 坚守随州防控一线
下一篇:逆行驻村担重任 扶贫战“疫”保全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