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1800余名村医 坚守随州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记者赵良英、通讯员彭晓华)“今天有什么不舒服吗?”“您的药送来啦!”3月1日上午,随州市曾都区何店镇天星村,村医鲁由柱身穿白大褂、肩背医药箱,走塆入户上门服务。

今年48岁的鲁由柱,从事村医工作近30年。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早出晚归,和村干部一起为群众测量体温,对村里重点人群开展健康管理。他还主动担当疫情防控宣传员,指导村民搞好自身防护,劝导和帮助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并为全村村民提供上门问诊、送药服务。

随州市卫健委负责人介绍,像鲁由柱一样,该市共有1836名村医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广水市太平镇群联村,村医左汉文每天7点出发,穿上白大褂、背上医疗箱、骑着电动车,走塆入户为村民测量体温、摸排登记、指导防护;晚上回到村卫生室,整理当天收集的数据,及时上报镇卫生院。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

2月14日上午,左汉文感觉身体有些不适,但还是像往常一样在村里奔忙。中午,他抽空骑电动车到太平镇卫生院检查。医生检查病情后,要求他立即住院治疗。左汉文没有答应:“现在工作这么忙,哪有时间住院啊!”他请医生开了点药,就赶回村卫生室给自己打点滴。没料到,次日凌晨,他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离世,生命永远定格在46岁。

上一篇:春风来不远 只在明日光——荆州市委党校驻村工作队“战疫”“战贫”侧记
下一篇:荆州:村干部变身“托尼老师”为贫困户理发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