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监利县分盐镇扶贫工作队:到防控一线做群众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监利县分盐镇13支扶贫工作队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奔赴驻点村,着服装、戴袖章,防疫、扶贫两手抓,逆行冲锋在村组一线,争当打赢疫情防控战、战胜贫困全面决胜小康的“多面手”,成为乡村防疫工作的一道暖心风景。

“知道村里防疫物资比较紧缺,我们特地从单位争取了200只口罩来援助大家。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一定要守住脱贫攻坚的成果,保障困难群众的生活,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2月6日下午一进村,五姓村工作队队长雷四光将口罩交给了村支部书记王进,并立即与村“两委”干部一道展开工作。

2月7日,雷四光与队员在上门摸排发热人员时发现,五姓村仅有的1例新冠肺炎病例家庭情况比较困难,病例的丈夫2019年8月在武汉协和医院查出患胸椎瘤,因术后还未完全恢复,目前瘫痪在床,而家中还有两个小女儿,自妻子感染后,这一家三口居家隔离在家,仅靠年迈的母亲照顾。雷四光随即向分盐镇扶贫办反映了情况,并透过窗户将500元慰问金送到老人手上,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叮嘱老人有困难一定要告诉他,他来帮忙解决。

王某是分盐镇南庙村的一名贫困对象,靠着夫妻二人兢兢业业在镇里帮人做装潢,家庭在2015年便脱了贫,还做起了一间楼房,日子过得十分美满。可让人没想到的是,王某在2019年年初确诊为肺癌,家中的顶梁柱瞬间倒下了!

南庙村工作队队长羿贵祥得知情况后,为他们申报了脱贫监测户,而且三天两头的便上他家走访慰问,时刻关心着王某的治疗情况。新冠肺炎让人猝不及防,羿贵祥与队员们都牵挂着王某,尤其是农历正月初一的晚上电话沟通后,了解到在家治疗的王某因为疫情期间交通管制的原因,无法正常买药,家中的药物所剩无几。

到村报到后,羿贵祥第一时间便上了他家,自告奋勇的当起了代购员,由于华蟾素是一种名贵药,一盒都要200多元,乡镇没有这种药卖,他只得到镇里开通行证后到县城区寻找。到县城区后,药店的工作人员都说这种药不常见,县里多数药店都没有。他没有灰心,终于,找到了几条街、十几家药店后总算买到了。当羿贵祥与队员们将药送到王某妻子手中时,她激动地说,“俗话都说久病无亲戚,可你们真是比亲人还要亲!”

截至目前,分盐镇广大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在疫情期间累计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就医出行等问题80余次,帮忙代购药品150余次。

上一篇:荆江村工作组:助力疫情防控 静候春暖花开
下一篇:洪湖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