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保障群众“菜篮子” 扶贫干部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江陵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势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保障群众“菜篮子”稳定同样是重要一环。

城区玉带园小区的段大姐每天晚上都会清点一下家里的“库存”:莴苣今天吃完了,白菜还有一颗,土豆也快吃完了,还好腊肉囤的够……疫情期间,计划每一餐的饮食成了生活常态,但即便如此,缺粮缺菜的情况依旧存在。

“小胡啊,一直这么封下去我们吃饭可怎么办啊?”段大姐找到了小区防控人员胡辉飞。胡辉飞是县扶贫办机关党支部的一名党员,社区报到后安排在玉带园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对他而言,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疫情防控的任何一个战场,他都会挺身而出,奋进克难。小区工作期间,胡辉飞听到了许多像段大姐类似问题的询问,这也成了他的一块心病。他反问自己,疫情防控的底气在哪里?对于千万隔离在家的群众来说,就在他们的“菜篮子”和“米袋子”里。

为了解决小区大多数居民不时会出现的缺粮缺菜问题,胡辉飞不断和各地的粮食加工厂、蔬菜合作社联系,找扶贫驻村干部打探相关消息,想法设法为小区群众采买新鲜蔬菜和米、面等。在他的努力下,小区居民的蔬菜、粮食紧缺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同时,胡辉飞还联系颜闸村和发蔬菜公司为小区捐赠了2500斤菜薹,华美明盛农牧业发展公司向小区赠送2400斤包菜和5000枚鸡蛋。这些捐赠物资运到后,他又和防控人员一起完成了395份物资的分配工作,安排业主们有序领取。

“都是新鲜的蔬菜啊,这太难得了!小胡,谢谢你,谢谢你们这些工作人员,真的帮了我们的大忙!”提着袋子的段大姐很开心,小区的居民们也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在数日的阴雨绵绵中,这些笑容显得那样灿烂,又那么珍贵。是啊,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它关系着群众一日三餐,串起了群众心头的温暖。

上一篇:驻村干部解难题、“战疫”“战贫”两不误
下一篇:江陵县委副书记聂良平督导九甲湖村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