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驻村干部解难题、“战疫”“战贫”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驻村工作队帮了我们大忙啦,本来以为我们种的蔬菜要烂在地里,正发愁呢!现在好了,你们帮我们找到了销路,我们的蔬菜就不愁卖不掉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公安县南平镇中剅村村民肖世兵激动地说。

肖世兵是中剅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49岁,两个女儿都在读书,家里的经济来源都靠他种的5亩藕田。疫情发生后,南平镇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各村封堵道路,导致蔬菜运输困难、销路不畅,以卖藕为生的肖世兵心急如焚。

2月6日,南平镇各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在收到战“疫”命令后停止春节休假,全部到岗,积极投入到所驻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驻村工作队在切实做好疫情期间贫困户生活保障及就医的同时,会同村两委一起做好发热病人排查登记、疫情防控宣传、村部卡口值守、公共场所消毒等工作。公安县农经局驻中剅村驻村工作队在摸排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同中剅村包村干部,镇党委副书记严奉鸣商量,帮助群众搭建蔬菜销售渠道,尽快将菜卖出去。

通过多方打听,最终他们联系到了离中剅村最近的一家大型超市,并与该公司达成了购销协议。协议达成后,肖世兵完成了他的第一笔销售订单,卖出莲藕390斤,拿到货款后,他开心的合不拢嘴,直夸驻村工作队帮了大忙。

有了中剅村工作队帮助贫困户售卖蔬菜的例子,其他驻村工作队也纷纷加入进来。截至3月4日,共帮助贫困户和村民销售蔬菜、水果等9000多斤。与此同时,各村工作队还积极帮助村民们代购种子,让村民不耽误春播农时。

镇党委副书记严奉鸣介绍:“后续还将多方联系,持续对接,为贫困户和其他村民打通疫情期间的销售通道,助力农民增产增收。”(通讯员 杨凡)

上一篇:疫情防控 精准扶贫 同时在线——公安县教育局驻魏家洲精准扶贫工作队
下一篇:江陵:保障群众“菜篮子” 扶贫干部显担当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