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京山市贫困村村支书“抖音带货”滞销农产品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刘大爷您别急,我们已帮您联系到城区各大超市,保证帮您把家里的2万个蛋全卖出去。”2月29日,京山市永兴街道杨河村党支部书记郑永松向贫困户刘大爷保证道。

本该在正月里脱销的正宗农家土鸡蛋因疫情原因出现了滞销。而当下日渐回暖的气温,对于滞销的鲜蛋无疑是雪上加霜,这可愁坏了刘大爷等4家养殖户。了解到这一情况,郑永松当即喊来包村干部杨逸飞和驻村工作队员杨宇祥商量分销办法。

“流量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线下不通那就走线上。”这位年轻的村书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副销售,化身为“抖音小网红”,帮助贫困群众们开启了“花式带货”之路。

营销、包装、上货、财务结算他全部“一肩挑”。通过录制抖音小视频,郑永松将村里贫困户们鸡蛋滞销的消息进行了高密度推送,一经上线就获得了1.8万次点击量和2000多个点赞,并在各家网络平台收获了大量线上订单。随后他联系了京山城区物资配送专员,将滞销的11万余枚土鸡蛋、200余只林下土鸡输送到了各大商超和小区居民家中。短短几天,帮助贫困户获利超过5万余元。

“作为贫困村,2018年我们就完成了脱贫出列。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要按照党工委的统一部署,打通疫情‘堵点’,消除购销‘难点’,将扶贫成果压的再‘实’一点,绝对不能因为疫情阻碍了老百姓们脱贫致富的道路。”郑永松说。(通讯员 孙晓宇、杨逸飞)

上一篇:担当如铁,对战疫情——来自石首扶贫一线的抗“疫”故事
下一篇:襄州区入党积极分子王帅:在抗疫战场上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