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保康大山里的他们凑了16000斤物资捐赠一线,有人捐的是自家吃的猪肉……

发布时间:2020-03-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我出10斤菜籽油、120个鸡蛋、1袋萝卜。”

“我出22斤肉、一袋洋芋、一袋萝卜。”

“我出200个鸡蛋、20斤油。”

……

这是前不久发生在保康县店垭镇大林村的一幕,村民们从地里砍出一袋一袋的菜,从家里搬出一筐筐鸡蛋和肉……

贫困户踊跃捐赠

贫困户刘春文:“这几年,我每年都满额享受了国家产业扶持政策,日子一天天好过了,也没别的东西,不怕大家嫌弃,我出21斤肉。”

优抚对象退伍军人徐长均:“我常年害病,去医院也没花自己的钱,都是国家政策好,人要知恩图报。我捐赠16斤猪肉、10斤油、一袋洋芋、一袋萝卜。”

脱贫带头人郭大荣的儿子郭道坤:“我爹能致富离不开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现在大家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我也想出份力。”听说村里组织捐菜后,他无偿提供了运输车辆,和巡逻队员一起装菜上车,集中转运。

猪肉400斤、萝卜6000斤、白菜5000斤、土豆4000斤、菜籽油220斤、鸡蛋1500枚。短短一天时间,位于大山深处的大林村就自发组织了16000斤新鲜蔬菜、土鸡蛋和猪肉,作为物资保障定向捐给保康县公安局和县人民医院。

大林村村支部书记李百刚:我们只是尽一点心意,别的啥没有,就是村民自产的这些了,算是为一线奋战的‘逆行者’提供点后勤支援。

大林村是市税务局包保的精准扶贫对口村。疫情发生后,得知村里口罩、温度计等防控物资紧张,市税务局通过多方协调努力,最终通过政府物资运送车将600个口罩、20斤84消毒液、4支体温检测枪第一时间送往了大林村。

李百刚:“这几年,在市税务局精准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就能摘掉贫困村的帽子。过去是他们资助我们,现在我们终于有个反哺报恩的机会了。这次疫情,我们把捐赠爱心蔬菜的事与市税务局、县税务局领导商量,他们说不需要捐给税务局,要捐就捐给身边最需要的人。”

作者:通讯员郭良东 黄博 全媒体记者殷素

上一篇:汇聚战疫合力 谷城政协委员防控一线显担当
下一篇:襄阳市卫健委疫情防控精准扶贫双不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