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汇聚战疫合力 谷城政协委员防控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谷城新闻网消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刘菲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政协谷城县委员会全面发挥职能优势,高点站位,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政协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政协谷城县委员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出台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五类11个工作专班,形成主要领导挂帅,专班人员负责,全员参与防控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

大年初一,县政协召开机关干部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全体干部取消休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做好居家防控,履行各自职责,确保机关高效运转。2月12日,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落实县政协包保督办重点社区、实行联防联控责任制工作,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云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带着党性、带着责任、带着纪律、带着感情上阵,切实履行职责,和社区同志一起苦、一起干。

为团结动员更大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县政协向全县各级政协委员发出了《致全县广大政协委员的一封信》,号召全体政协委员提高政治站位,投身抗疫一线,充分展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与担当。各界委员们挺身而出,坚守防控一线。据不完全统计,全县政协委员已累计捐款157.3万余元,捐助54.7万元物资,捐献口罩5600个,帮助争取外地商会爱心捐赠物资达400多万元。多名老干部也向县政协党组表达了愿为全县抗疫发挥余热、贡献力量的心愿。

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闻令而动,以“双报到”为载体,与驻地社区、包保小区等单位同舟共济、密切配合、联防联控、协同作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机关党支部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城内街社区报到,为社区捐赠防疫急需的医用口罩200个、体温计60个、消毒液若干,并抽调专人参与社区排查专班、包保小区值守专班;组织全体干部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帮助社区做好入户宣传、人员排查、环境消毒、困难群众帮扶等防控志愿活动,并积极捐款捐物。短短半天时间,就收到机关干部爱心捐款14900余元。机关在职党员宋进锋志愿加入了谷城蓝天救援队,疫情发生以来,先后赴十堰、襄阳等地,义务承担运输和接收分发防疫物资任务21项,并为精准扶贫联系点莲花石村协调解决了口罩3000个,捐赠消毒原液10公斤。谷城县各界政协委员齐心协力,汇聚起了决战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强大合力。

上一篇:谷城县冷集镇:春耕不误时 防疫不松劲
下一篇:保康大山里的他们凑了16000斤物资捐赠一线,有人捐的是自家吃的猪肉……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