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谷城县冷集镇:春耕不误时 防疫不松劲

发布时间:2020-03-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谷城新闻网消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江广林)“人勤春更早,三月农事忙”。3月2日,冷集镇李家洲村的吴金荣戴好口罩,和农户们一起进入大棚修整草莓老叶,施肥助增二期草莓苗生长,她们忙碌的身影绘成了这个特殊时节的春耕图。“农业生产具有季节性、连续性和周期性,耽误不得。”吴金荣说。

为把疫情对农业生产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冷集镇坚持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手抓,确保农业生产顺利开局。

“我们前期通过“村村通”喇叭进行宣传,要求农户下地春耕必须到所在村(社区)登记备册,在本村范围内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农技服务中心黄发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工作人员多次到田间地头,查验小麦、山药等农作物苗情,利用微信、电话等媒介,指导农户抓住当前苗情转化的关键时机,抓早抓实春耕工作。

受疫情影响,不少种养殖户面临农副产品积压滞销困境,冷集镇通过联系县镇定点代购超市、单位食堂,帮助代销,解决种养大户因疫情带来的库存压力,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不断档、‘菜篮子’产品供应不间断”。

上一篇:谷城县紫金镇:农资送上门 战“疫”保“春耕”
下一篇:汇聚战疫合力 谷城政协委员防控一线显担当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