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谷城县紫金镇:农资送上门 战“疫”保“春耕”

发布时间:2020-03-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谷城新闻网消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闻期阳  张祥君)2月29日下午,谷城县紫金镇花园村村民王贤喜在家门口收到了自己订购的3包肥料、3包玉米种和除草药剂, “老王,你的肥料和种子送齐了,疫情还没结束,你也别出门,有啥需要直接给我们说,我们给你送来”,紫金镇农技中心站长张磊对他说道。

为保证不误农时有序开展农业生产,镇农技中心提前行动,将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价目表发送到各村委会,以村为单位每天专门安排两台车不间断为农户送货上门。村委会结合健康排查,上门询问是否需要农资,并将农资价目表公示在村民微信群、QQ群中,农户自主选择品种、价格、数量,并向村委会委托订购。

花园村支部书记钟吉波说:“目前疫情还在窗口期,但是农业生产也很重要,我们特别支持送农资上门的方式,既减少人员的流动,又给农户省去一笔请车到镇区拉农资的费用”。

据介绍,当天是开展农资配送上门第一天,已配送蔬菜粮食种子1000斤、农药化肥1吨。

镇分管农业领导、人大主席龚高峰要求,在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同时,农民可在本村范围内下田劳作,但要做好系列防控措施,通过分时段、分片区、分组下田等方式合理开展农业生产,确保不出现人员聚集扎堆的现象。

上一篇:谷城再向困难群众发放234.96万价格临时补贴
下一篇:谷城县冷集镇:春耕不误时 防疫不松劲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