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谷城残联:党旗“疫”线飘 党日“别样红”

发布时间:2020-03-0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谷城新闻网消息(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雷霆)3月4日上午9:00,谷城县残联机关家属院、银兴公馆小区、紫金镇蒋家坡村等处疫情防控点岗位上值守的党员们同时拿起手机,连线进入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室,参加县残联机关党支部“主动担当战‘疫’线,积极作为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县残联党组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抓好防控工作。结合全员下沉抗疫一线的实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取“互联网+机关党建+联防联控+扶残助残”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抗疫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强化学习“不掉线”。党日前,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群、QQ群等媒体平台,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和链接。组织机关党员在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市、县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中国残联、省、市残联相关工作要求,通报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集中交流发言检验学习成果,做到人员不聚集,思想不掉线。

重温誓词“振士气”。“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党日中,卡点值守的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大家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战勇气。战时气氛,一线阵地,赋予本次党日活动特殊的意义。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吃劲、最关键的时刻,极大鼓舞了党员士气,增强了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的意识。

交流发言“忆初心”。会议上,全体党员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交流发言,报告本人参加疫情联防联控、“双报到”和志愿服务情况。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就如何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照初心使命还有哪些方面有待提高谈心得体会。

为民服务“见真情”。机关全体党员下沉到社区、包保小区、驻点村投入防控工作,防控措施和每日排查得到严格落实,为住户提供物资配送等“管家式”服务,让他们宅的安心。做好疫情期间困难残疾人个关爱帮扶。落实了1名确诊残疾患者、6名无家庭成员照料的重度残疾人关爱帮扶措施。建立“绿色通道”“应急通道”,保障全县1300名精神残疾人服药需求;为180名残疾儿童提供居家康复训练指导;动员社会力量,帮扶受疫情影响生活困难残疾人家庭;募捐资金、物资共计6万余元,密切了和群众的血肉联系,赢得了群众的支持配合。

上一篇:谷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谷城再向困难群众发放234.96万价格临时补贴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