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县方乐寺村党员:战“疫”中的一群感恩人

发布时间:2020-03-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白衣天使”舍小家为大家,无数党员干部、群众坚守岗位、冲锋一线。在江陵县沙岗镇方乐寺村,也有一群不计报酬、任劳任怨的“感恩人”,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谱写出一曲曲大爱赞歌。

“我是退伍兵,这场战役不能没有我”

“李老,您每天值守11个小时,身体受得了吗?”“没事,身体好着呢。”这是驻村第一书记潘前宏3月5日与正在镇设卡口值班的方乐寺村老党员、退伍军人李一品的对话。李一品是方乐寺村一位76岁、拥有53年党龄的退伍老兵,也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鼠年春节刚过,因身体不适住进医院,随着疫情不断变化,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天天盼着身体快点好转。

2月11日,得知可以出院,他出院的第一件事是向村里申请当班值守。村书记贺祥圣考虑其刚出院,婉言谢绝了李老。然而,李老并不死心,村里不行,就找到镇里防疫指挥部。

这次,他吸取教训,隐瞒了因病住院的实情,向相关负责人请求道,“我是一名退伍老兵,在这场防疫战中不能没有我”。

镇领导禁不住李老的“死磨软泡”,终于同意其参加镇统一安排的卡口值守,成为全镇年龄最大的一名志愿者。

“我的阵地,我值守”

疫情防控期间,在方乐寺村总能看见一群熟悉的身影,他们定期骑着电动车或自行车,带上保洁工具,奔走在村组院落、田间地头和乡间道路之间,为村民清除垃圾,清扫村组道路……

他们是方乐寺村建卡贫困户村民陈开利、廖桂耳、张登榜、宋凤秀、林文廷。村民们只要一提起他们,都会伸出大拇指。

自新冠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陈开利等五位公益性岗位人员主动请缨参加村上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才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现在疫情来了,我们的阵地,应由我们来值守。”这是他们在村级疫情防控动员会上的一致表态。

正是有这帮特殊群体的无私奉献和坚定值守,为村民创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献爱心,算我一份”

3月4日上午,村委副书记陈开举接到贫困户杨本柏打来的捐款电话,他想以一个普通的老百姓名义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献点爱心,捐款1000元。杨本柏是方乐寺村的一名贫困户,因残致贫。在全村上下全力抗击疫情,发动党员干部为疫情捐款时,他决定将自己的部分打工收入捐给村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为什么捐这笔钱?”

“在我们家最艰难的时候,政府没有忘记我们,现在国家有难,我也想为国家作点贡献,共同渡过难关。”

上一篇:做扶贫贴心人 抗疫排头兵
下一篇:江陵县九甲湖村:防控不放松 农事不耽误 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