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做扶贫贴心人 抗疫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03-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让原本热闹的春节突然按下了暂停键。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公安县黄山头镇老贯溪村丁家咀片驻村第一书记的吴新平内心焦急,心系贫困户,第一时间申请返岗。2月初,接到通行令的她如释重负,终于可以去看望她一直牵挂着的“亲人们”。

 

 

临战披甲胜男儿

吴新平带领村两委及党员干部一起在全村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并且每天进行监测。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公共区域消杀,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与党员、志愿者一起参加24小时值守卡点,劝导村民不外出,宣传防疫知识,劝返车辆,为村民代购生活物资。为严格做到“外防输入”,吴新平与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在通往外界的管家桥路口处设立卡点,24小时值班,做到严防死守并严格管理。

2月29日深夜,栗树窖村贫困户熊某妻子精神病突发,在将其送往荆州医院后,父子二人滞留在荆州,无法返回。吴新平接到黄山头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后,作为县民政局救助站副站长,第一时间联系救助车辆,协调开具通行证明,打电话安慰熊某父子,随后与救助车一起赶赴到荆州,当天晚上就将熊某父子安全接回家,等一切忙完回到卡口,已经凌晨三点多。

不达目的不罢休

“你是吴新平吧?……”,吴新平没想到刚回答是,就遭到了村民一顿破口大骂,原来是一村民因没被评上低保冲她撒气。吴新平心里觉得很委屈,50岁的她第一次在外人面前掉眼泪了,为村里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但没想到换来的依旧是群众的不满意,甚至是辱骂。一旁的村干部也为吴新平叫屈,纷纷表示要为她打抱不平。平静下来的吴新平连忙制止,既然村民有意见,肯定还是我们工作没有做到位,能跟我打电话,也就意味还信任我,这个工作还是由我亲自上门去做。

前几次上门拜访,吴新平不停的吃闭门羹,但她就是“死心眼”,每天晚上都去,不知多少次终于进到了文某家中。吴新平将村里评上的低保名单交到文某手中,并对文某说:“低保名单里每一户我都熟悉,参评的每一户都是经过“村两委”先集体研究的,村民代表投的票,每户情况我都清楚,不信可以随便选几户问我,如果不是全村最困难群众,你可以到任何地方举报我。”文某看着名单,红着脸说道:“吴书记,名单上的人的确是村里最困难的,我打心眼里服气,当时我头脑发热对您有些冒犯,对不起!”

指点迷津明方向

贫困户李某家中女儿正值上学年纪,但却在家务农。吴新平深知教育才是阻断隔代贫困的根本,得知这一消息后,多次到李某家中做工作,最终成功说服他,同意女儿继续读书。为了帮李某一家解决困难,吴新平成功为他们争取到低保金,同时为他女儿申报雨露计划补助。开学那天,吴新平还亲自将李某和他女儿送到了学校,帮忙置办行李物品。此外,还在生活中予以关心关爱。看着孩子在学校生活困难,还时不时给她购买学习和生活用品,激励她好好学习,知识才能改变命运。

2019年吴新平和她的驻村工作队被评为精准扶贫先进驻村工作队,她本人也被评为最美扶贫人。她作为一名基层“扶贫”人,一名普通“抗疫”人的平凡故事,也是千千万万奋战在祖国大地参与“战贫”、“战疫”人的真实写照。

上一篇:荆州区弥市镇弥市村村民李飞:脱贫不忘党恩情,退役军人变“三员”
下一篇:江陵县方乐寺村党员:战“疫”中的一群感恩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