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区弥市镇弥市村村民李飞:脱贫不忘党恩情,退役军人变“三员”

发布时间:2020-03-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这段时间天气不好,我年轻,抗冻,就让我在二级公路那边去值勤吧。”当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吹响时,退役军人也闻令而动奔向抗疫一线。他就是弥市村五组脱贫户李成枝之子李飞,因母亲患病花费大量医药费,房子年久失修成危房,于2014年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通过政策帮扶和自身辛勤劳动,家庭经济状况逐渐好转。现在在北京也成立了自己的物流公司,经济收入也稳定了,还购买了小汽车。

退役不褪色,党性永在心,就是对他的真实写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李飞轮番转换角色,从值班员到兼任宣传员,再兼任代购员。

尽职尽责的值班员。弥市村处于弥市镇集镇中心地段,二级公路与荆松一级公路接壤,交通管控压力很大。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李飞就主动请缨到车流量大、人员复杂的弥市村二级公路当值班员,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消毒、测量体温等,对不合要求的出行车辆耐心地劝返。虽然工作单一枯燥,天气也不好,但他却毫无怨言,说管好交通是控制疫情的重要防线,我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实做严。

兢兢业业的宣传员。李飞每天值完班后,还要再同第五片区的志愿者一起拖着便携式音响,走街串巷,反复播放疫情形势和防控知识,对那些不听劝告,出门散步的村民进行劝导,劝说他们不聚焦、不串门。他说,站着值班是“静”,在外宣传是“动”,动静结合才能把工作做好,加大宣传才能让更多村民知道疫情的严峻性。

不辞辛苦的代购员。自从疫情防控措施缩紧以后,居民不能上街购物,李飞就挤出自己的休息时间,又当起了代购员。先统计村民们需要的物资,然后和组长一起去采购,最后再把物资为村民配送到家。每天忙得团团转,他却不厌其烦。他说军人也是一面旗,一面旗就是一份信仰。

李飞作为一名志愿者,不仅积极参加防疫工作,还为弥市村捐款5000元。他说,没有精准扶贫好政策,就没有我富裕和幸福的今天。穷不可怕,失去了摆脱贫穷的信心更可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志愿者工作传递的是力量,捐款表达的是心意,只要对标党员形象,继承军人作风,我们的抗疫战一定能走向胜利。

上一篇:“战疫先锋”余培大:让金灿灿的党徽在“疫”线闪光
下一篇:做扶贫贴心人 抗疫排头兵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