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战疫先锋”余培大:让金灿灿的党徽在“疫”线闪光

发布时间:2020-03-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自新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市四机中学扶贫工作队迅速转换角色,成为太湖管理区彭家场社区防疫工作的一支“新力量”。“战疫先锋”余培大和社区党员干部一起践行初心使命,成为社区群众的“主心骨”和“守护神”,让金灿灿的党徽在“疫”线闪闪发光。

舍小家为大家,抛下家人再出发。

疫情传来,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心中想到更多的是社区692户2518名居民、是扶贫干部的岗位职责、是党员的担当和使命。离开家的时候,他满怀歉意地央求妻子:“家里就拜托你了,我得马上到彭家场去,家里老人和小孩就辛苦你了”。穿好棉衣,正了正胸前的党徽,毅然决然地踏上抗击疫情的“逆行”之路。这个看似无情却有情的举动,妻子怀抱10个月的小孙子,眼眶红润、默默地选择了支持,看着他走远……

到村后,他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通过一封信、宣传标语、QQ微信等方式,全覆盖、地毯式、无死角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知识,确保户户到位、人人知晓。与此同时,“党群联防队”、“邻里守望队”、“社区巡逻队”相继成立,社区志愿者踊跃报名,构建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立体式疫情防控网。

组建了“三支队伍”,怎样打好社区的防疫战、阻击战?便成了他和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永斌“连轴转”的头等大事。为切实把“内防输出、外放输入”落到实处,他和社区“两委”干部和党员同志,主动请缨参与卡口管控和人员登记、摸排走访,准确掌握社区里的“新人”、“新动态”。志愿者们对社区路口进行封闭,24小时值守,他总是冲锋在前。除此之外,他还参加社区巡逻组工作,对居民点进行不间断巡查,劝离聚集的人群,对公共场合进行消毒。全天候的进行动态排查、填补返回社区人员夜间回社区的防控漏洞、收集返乡人员体温数据、进行健康状况动态监测,这些看似简单的事情,他一点也不马虎。

扶贫干部秒变“司务长、代购员、消毒员……”

紧邻彭家场的太东社区,出现2例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的村民后,曾引起彭家场居民的高度紧张。他除了每天坚持值守在社区劝返点,做登记、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外,还鼓励社区居民坚信党的英明领导、科学防控的有力举措,告诫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室外站岗,寒风瑟瑟,辛苦却很光荣。他说:“我是一名已有28年党龄的老党员,党培养了我,就要为党做贡献、为群众办实事。疫情当前,更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往前冲。”他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担当彰显初心,用行动诠释党员使命。

为解决社区居家隔离人员每天的生活物资及药品保障,他是居民们的“司务长”、“代购员”,背起喷雾器,他就是公共场所的“消毒员”。 他坚持每天从早忙到晚,一刻也不停歇。近距离接触隔离人员是有风险的,可他总是这样践行自己的诺言:“隔离的是病毒,不能隔离人心,这份工作总得有人来做,我是党员,我就应该这样做。只要大家坚持居家隔离,认真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总有一天,疫情一定会过去的!”

“老李、小王”,他总是这样热情和居民们打招呼。“张先生,您好!今天您的身体怎么样?体温正常吗?”“好的,报表马上就报。”“我知道了,现在就去排查。”一大早,他就开始忙碌起来。排查、询问、记录、上报,这是余培大每天重复的工作,这一重复就是1个多月。看到那么多同事和老同志的鼓励,他每天入户走访、排查摸底、发放宣传单,组织外来人员登记、宣传报道、消杀毒等工作的劲头更足了。

这样的贴心服务,社区居民纷纷伸出大拇指为他点赞。社区居民王明清拿到新鲜的蔬菜时说“这么困难的时期,扶贫干部冲在一线来帮助我们,真的是非常感谢。他就是帮助我们共渡难关的人!”张祖平、王学梅等人,家里的常备药用完了,他先后多次到荆州市中心医院、市精神病医院、市二医、市四医、市五医为社区67人次代购药品,驾车护送张小玲、马丽丽及其家属到市妇幼保健院做孕检。

日复一日,他没有半句怨言,他总是冲在前,干在先,用行动诠释着入党初心,用真情为社区群众服务。

上一篇:荆州区八岭山镇:防疫、备耕、脱贫“齐步走”
下一篇:荆州区弥市镇弥市村村民李飞:脱贫不忘党恩情,退役军人变“三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