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区八岭山镇:防疫、备耕、脱贫“齐步走”

发布时间:2020-03-0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八岭山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不放松,积极有序抓早、抓细、抓好农业生产、脱贫攻坚工作,切实保障贫困群众在春耕备耕中不掉队。

“需要买种子、化肥和农药给我打电话,我给你送来。”“下地干活要错开时间分头干,不要扎堆、不要聚集,要注意个人防护。”“外出春耕生产,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回家后要勤洗手。”在八岭山镇铜岭村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员李明石正和他的贫困户“亲戚”苏运桂在电话里聊得起兴。

据悉,铜岭村是该镇疫情零感染、零确诊的无疫村,该村按照镇疫情防控部署,严守村级卡点,外防疫情输入的同时,为了不耽误贫困群众春耕生产,一方面统计汇总贫困群众在春耕生产方面的困难及生产物资、技术等需求;另一方面组织疫情防控工作队和帮扶干部负责为包保贫困群众提供种子、肥料、农药、农机具等生产资料的调剂调运和储备等“一站式”服务,确保每户贫困群众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帮。

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苏运桂,去年种植的2400平方米大棚葡萄为他带来了4万多的经济收入,尝到甜头的他,今年又增加了大棚葡萄种植面积,正为因严峻的疫情形势打乱了他的计划而发愁时,村委会了解到他的实际困难,第一时间就组织帮扶干部和防控工作队员当起了他生产生活的“服务员”和“跑腿员”。“村里不仅通过电话时时询问我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还组织人员到田间地头帮助我,现在葡萄园已经施肥3.5吨,移栽葡萄苗725株。”苏运桂高兴的说道。

下一步,八岭山镇将继续在农田灌溉、农资物品供应、农业技术等方面为贫困户做好春耕备耕服务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工作统筹推进,多措并举高质量完成16户41人存量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战“疫”前线的勇士风采——洪湖市教育系统驻村工作队员战“疫”记
下一篇:“战疫先锋”余培大:让金灿灿的党徽在“疫”线闪光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