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枣阳市人社局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困难群体生活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体的保障工作,市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安排专班人员对特殊群体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和关爱帮扶,切实保障了特殊困难群体的正常生活。

人员排查到位,确保困难群体摸排工作全面、准确。市人社局严格按照全市防疫工作安排,明确工作标准,落实责任到人,对7个局家属院和碧水龙城小区每天各安排2名人员执勤,认真落实小区全封闭管理制度,严格管控人员出入。同时,局后勤保障组每天逐户上门进行体温排查登记,同时摸排每户情况,重新绘制居住管理图,清楚标注每户居民的现居人数和具体信息,截至目前,局后勤保障组共核查困难群体15户,及时给予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宣传关爱到位,确保困难群体知疫情、抗疫情。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各小区门卫每天对小区至少消毒3次,同时充分利用“小喇叭”、微信群、张贴宣传单等形式,及时公布防疫资讯和科普防疫知识,认真做到科学宣传、稳定民心。局后勤保障组坚持每天上门服务的同时,为全体住户特别是困难住户传达全市抗疫工作的最新精神和日常抗疫的注意事项,积极给予精神上的帮扶和支持,促使困难住户在特殊时期强化自我防护,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生活保障到位,确保困难群体日常生活稳定。局后勤专班组对管理的8个小区均建立了微信服务群,强化贴心服务,采取网上代购和线下代购两种方式采购生活物资,联系3家商场超市与小区对口供应,并主动上门关爱孤寡老人及其他困难住户。共为310户居民上门运送各类生活物资,为15户困难人员代购米面油、蔬菜、药品和生活物品40余次,送去酒精30斤,口罩90只,消毒液15瓶,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不因疫情防控受到影响。

安排部署到位,确保全市滞留在枣外地人员服务保障工作精细、务实。根据省市部署和市领导要求,市人社局会同文旅、外事、教育、公安、民政、财政、卫健、医保、政务管理等部门全面启动滞留在枣外地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市人社局抽调局属相关股室和单位相关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分设综合、协调、宣传3个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纪律,细化工作要求。截至目前,省、市共转办滞留在枣外地人员求助信息274条。经核实有效266条,办结266条。全市共安排集中安置点19个,已累计安置7人。同时,对有返乡诉求人员,逐人做好心理安抚和政策宣传解释,切实做好全市滞留在枣外地人员服务保障工作。

上一篇:枣阳市融媒体中心启动“战疫情?爱心助农”公益帮扶活动
下一篇:付毅检查“特殊群体关爱行动”落实情况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