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枣阳市召开2020年度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3月11日,全市2020年度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咬定目标、精准施策、决战决胜,以更顽强的意志、更振奋的斗志、更精准的战法,高质量打赢打好全市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我市《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并对决战脱贫攻坚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确保底线,凝心聚力完成目标任务,全面排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开展普查检验脱贫成效;要高度重视今年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下,贫困户务工就业问题,利用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帮助解决落实;要加强产业扶贫、抓好就业扶贫、构建长效机制,吸引和鼓励更多市场主体、重点企业参与减贫带贫;相关部门要强化就业服务,开发一批就地就近就业岗位。

会议要求,要统筹解决好农副产品销售问题,鼓励开展消费扶贫;要实施农超农企对接,加强电商扶贫拓宽销售渠道;要建立动态摸排助销机制、信息定期发布机制和滞销预警机制,确保农产品不滞销、不积压、农民不减产;要统筹解决好扶贫产业发展问题,做好贫困户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所需种苗、农资供应等工作,组织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带贫减贫措施,加快产业项目建设,加大小额扶贫贷款力度。

会议强调,要统筹解决好防贫返贫问题,加大针对性帮扶,落实临时性救助,迅速组织驻村工作队返岗履职,加强督办检查。市疫情防控督导组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启动情况、驻村工作队员到岗履职情况、贫困户务工就业对接情况、农产品助销情况、各项救助政策落实情况等纳入督导内容,尤其对弄虚作假、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的典型事例进行通报曝光,对问题严重的责任人坚决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特殊考验,脱贫攻坚是时代使命,打赢打好这两场战役事关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必胜信念,高质量打赢打好全市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枣阳市水利局扶贫工作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枣阳市财政局:帮助群众卖大虾 抗疫脱贫一起抓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