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枣阳市水利局扶贫工作队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水利局驻七方镇安庄村扶贫工作队迅速下沉驻点村,履职尽责,扎实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防控“参谋长”。根据驻点村实际情况,合理摆布防控力量,把村“两委”干部、工作队员、“双报到”党员和志愿者分成三个小组,一组负责卡点值守,一组负责全民居家健康排查,一组负责村内治安巡逻,各司其职,不打乱仗。

当好防控“守门员”。工作队员和村支部书记、“双报到”党员轮流排班在村主要路口值守,切实落实“非必须不出入”的规定要求,40多天昼夜坚守,风雨无阻,严管严控,守牢守住群众“健康之门、安全之门”。

当好防控“巡查员”。村支部书记和工作队员不在卡点值守时在村内三个自然庄不定时巡查,用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标语口号,督促群众居家隔离测量体温,发现人员扎堆、聚集行为及时制止、劝返。

当好防控“宣传员”。在村内巡查的同时逐户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重点做到“三个讲清”,讲清“不聚集、不聚餐、不串门”,让群众了解防控的硬核要求;讲清“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让群众掌握科学防控的要点;讲清“居家隔离最安全”,避免群众产生恐慌心理。

当好防控“保障员”。为驻点村送去医用口罩300个和价值2000元的消毒液,缓解了村防控物资紧缺的压力。每天通过微信、信息和电话了解群众物资需求,和村组干部一起到集镇购买米面粮油、药品、农资等生活生产必需品并分发到户,干群关系在为民代购服务中进一步密切。

截至目前,七方镇安庄村无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群众情绪稳定,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春耕生产正有序开展。

上一篇:孟艳清:以问题为导向 增强特殊时期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下一篇:枣阳市召开2020年度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